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缺核心负爵士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12月28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以74-82不敌犹他爵士队。麦蒂上半场得到21分,但是因为妻子分娩,他提前请假回家照看,火箭队下半场难以抵抗爵士队。霍华德和韦斯利分别得到19分和14分。在这场防守大战上,双方的命中率均低于35%。爵士队大前锋奥科攻下20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科林斯再添15分,基里连科和麦克里奥德分别得到10分。

  第一节,面对铺天盖地针对自己的批评,麦蒂开局就打得很凶狠,开场之后,就利用穆托姆博的掩护,摆脱基里连科的防守,冲到内线得分,为火箭队首开记录。麦蒂连拿火箭队开局的前6分,霍华德勾手投篮得分,火箭队以8-4控制局面。接着麦蒂盖掉基里连科的跳投,反攻造成基里连科犯规,他罚球两罚全中,10-4。最后6分36秒,麦蒂在右翼连续突破对方三道防线,空中晃开了基里连科,但是最后被对方中锋科林斯拉下马,麦蒂罚球两罚全中,13-8。当奥科罚球把比分追成11-14的时候,麦蒂接到霍华德的妙传,扣篮得分。此节最后阶段,双方交替得分,最后1分08秒,霍华德罚球两罚全中,24-17。探花秀威廉姆斯跳投得分,老将韦斯利回敬一个上篮,

火箭队首节以26-19领先。

  第二节,巴克斯特率先上篮得分,孰料火箭队却陷入了一个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爵士队布朗罚球得分;韦斯利出现失误,哈雷再中一个上篮;麦蒂跳投不中,威廉姆斯跳投得分;麦蒂接着出现失误,布朗再度上篮得分,此后斯威夫特、麦蒂均是多次投篮不中,吉里塞克罚球两罚全中,爵士队结束了这次9-0的得分高潮。直到最后5分27秒,海德投中三分球,才终结了这次得分荒。最后3分40秒,奥科投中三分球,把比分追成了33-33平。眼看局面有些失控,宝刀不老的穆托姆博抢到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造成奥科技术犯规,麦蒂罚中技术球,穆托姆博两罚一中,火箭队稳住阵脚。麦蒂重新掌控了比赛,他先是后仰跳投得分,39-36。诺里斯逼迫基里连科出现了第4次失误,麦蒂反手上篮得分,火箭队以41-36领先结束半场。

  第三节,麦蒂因为妻子即将分娩而请假回家照顾,火箭队形势急转直下。奥科上来就中投得分,基里连科罚球两罚全中,韦斯利罚球稳住局面,但是吉里塞克投中三分球,爵士队把比分追成了43-43平。科林斯跳投得分,49-46,韦斯利投中三分球,把比分追成49-49平。爵士队控制了局面,奥科投中三分球,爵士队以56-51领先。韦斯利和霍华德苦苦支撑局面,此节最后时刻,斯威夫特终于爆发,他接到霍华德传球后,用一个投篮的假动作骗过了科林斯,然后迈步冲到了篮下。奥科急忙过来协防,但在正对篮圈的位置,谁也阻挡不了斯威夫特,只见他双手抱球高高跃起,直接在爵士队两员猛将的头顶完成暴力扣篮,56-56。霍华德跳投得分,58-58平。凭借斯威夫特的罚球得分,火箭队以59-60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基里连科扣篮得分,最后10分15秒,斯威夫特回敬一个扣篮,但是火箭队其他球员没能跟进。爵士队的多点开花再让火箭队陷入了得分荒,奥科跳投得分;火箭队多次投篮不中,帕勒西奥罚球两罚全中;火箭队全线低迷,帕勒西奥再度上篮得分,68-61。直到最后4分35秒,格拉汉姆才凭借跳投打破这次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关键时刻,霍华德连得5分,留住比赛的悬念,68-72,不过基里连科回敬一个上篮,奥科再中一个三分球77-68,这次打击是致命的。留给火箭队仅仅1分24秒的时间。最后35秒,韦斯利上篮得分,72-77,但是帕勒西奥罚球两罚全中,79-72。最后27秒,海德跳投不中,火箭队无力回天,最终以74-82告负。

  犹他爵士队的首发阵容为:得分后卫戈登-吉里塞克、组织后卫凯斯-迈克里奥德、中锋贾伦-科林斯、大前锋梅米特-奥科和小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

休斯顿火箭队的首发五将为:得分后卫卢瑟-海德、组织后卫大卫-韦斯利、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小前锋特雷西-麦格雷迪和大前锋朱万-霍华德。(小天)

  NBA中文官方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