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前瞻:红蓝两军登门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八天四战的“魔鬼赛程”对厚积薄发的豪门有利

  英超明晨再战一轮,榜首四强本轮都客场出击,其中切尔西和利物浦分别挑战曼城和埃弗顿,他们上赛季都在客场以0比1告负。在八天四战的“魔鬼赛程”下,实力雄厚的球队将占据优势。

  蓝军斗克星

  卫冕冠军切尔西上赛季唯一一场联赛失利就是拜曼城所赐,更让“狂人”主帅穆里尼奥无法接受的是,自他上赛季上任以来,切尔西唯一没有进球的球队就是曼城。切尔西上赛季在客场以0比1告负,回到主场也只能与对手以0比0互交白卷。

  出征曼彻斯特前穆里尼奥说:“在那两场比赛中,曼城门前站着一位巨人,詹姆斯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不仅詹姆斯,曼城全队都表现非常好。”切尔西上轮在主场仅以3比2险胜富勒姆,因此穆里尼奥在挑战“克星”时不敢大意。按照前锋轮换制,上轮打进制胜球的克雷斯波将回到替补席,另一强力

中锋德罗巴首发出场。赖特·菲利普斯本轮仍有望打主力。

  

曼城近况欠佳,上轮在客场以3比4不敌维冈。中国球员孙继海最近四轮连续打主力,上一场出任左前卫,如果继续打这一位置,很可能与前队友赖特·菲利普斯对位。但曼城后防线漏洞很大,无论是首发中卫迪斯汀还是替补出场的中卫邓恩,上一场都多次出现失误。虽然曼城“新黑风双煞”科尔和瓦塞尔攻击力不俗,但还是看好整体实力更强的“蓝衣军团”切尔西取胜。

  

  上图:德罗巴有可能代表蓝军切尔西首发出场本报专稿

  红军碰冤家

  “红军”利物浦与埃弗顿是同城死敌,“默西塞德比”历来充满火药味。埃弗顿上赛季状态非常好,并在主场以1比0力克利物浦,把“红军”挤到联赛第五,逼得欧洲冠军本赛季在欧联资格赛第一轮打起。埃弗顿本赛季虽然引进戴维斯和范德梅德等名气较大的球员,球队反而失去上赛季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目前只能排在倒数第五位。挟联赛八连胜的强势,排名第三的利物浦必欲斩对手而后快。

  这是一场英超第一“钝刀”与第一“坚盾”的较量。埃弗顿本赛季至今只打进9个联赛进球,是攻击力最差的球队;利物浦至今只丢了8球,而且在最近的联赛八连胜保持零失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比赛还没开始,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利物浦倾斜。

  利物浦上轮在主场以2比0轻取纽卡斯尔,但主帅贝尼特斯对弟子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前锋把握得分机会不强的弱点仍然没有改观。本轮遇到同城死敌,利物浦有了很好的练习射门的机会。贝尼特斯帐下兵强将勇,中场悍将西索科解禁复出,老将哈曼也可以披挂上阵。

  埃弗顿上轮在客场以0比4惨败于阿斯顿维拉,不仅后防失误频频,而且前锋比蒂多次浪费得分良机。埃弗顿近来遭遇三连败,失10球却只打进1球,看来难逃一败。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克劳奇将力助红军利物浦除去同城死敌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