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上任周建安定位明确 中国男排立足亚洲挑战欧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35 新民晚报

  

新帅上任周建安定位明确中国男排立足亚洲挑战欧美

  中国男排新任主帅周建安说,中国男排的定位是很明确的,就是要首先立足亚洲。他说,如果中国队不能在亚洲称雄,根本就没有资格去挑战欧美球队。

  周建安不否认中国男排与欧美球队的实力差距。他希望自己率领的中国男排在遇到
欧美球队时,输也要输出个样子来,要输得对得起球迷,起码不能输得“落花流水”。

  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目前最缺乏的是敢于以弱小挑战强大,宁可被人打死、不能被人吓死的“亮剑”精神。他说,他特别喜欢看电视连续剧《亮剑》。他说他喜欢剧中的主人公李云龙的那种不论敌人多么强大,都敢于把自己的剑亮出来,跟敌人做你死我活的拼斗的性格。周建安表示,在挑选新队员的时候,首先要考察队员的战斗作风,其次才是能力。而综合能力,特别是体能,是考察的重点。

  周建安认为,所谓中国男排的心理脆弱,是表面现象,真正的原因是技术不过硬。平时没有练好技术,战时就会心虚。他表示自己担任主教练后,要本着从难、从严、从实战,大运动量训练的原则,抓好训练。“我一直认为中国男排是一支非常有希望的队伍,一支潜力非常大的队伍。”

  在谈到中国男排这批队员时,周建安说,这帮孩子都是乖孩子,都很听话,性格各方面都偏软一些,内向一些,但是作为球员来讲,在场上应该体现出一种激情来。

  关于中国男排风格,周建安认为,坚持自己特色,走快速、变化、全面,灵活多变这个路子。

  周建安表示,自从7年前当上四川队主教练后,他就一直盼望着有机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他说,统帅国家队是每一个中国排球教练的最大理想。为了这一天,他一直在努力奋斗。周建安说,接手中国男排,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退路,只能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破釜沉舟,只能是这样。

  本报记者李京红

  周建安要把状态最好的队员招进国家队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