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注册资金二百万 俱乐部:资金太少难以运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35 新民晚报

  在今天召开的中超联赛公司第一次股东会议上,中国足协将中超联赛公司的注册资本定在200万元,其中,中国足协出资72万元,占36%,每家俱乐部出资8万元,各占4%。这一方案引起了一些俱乐部的异议:资金太少,难以运作。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也承认,相对于中超这个巨大盘子的联赛,200万元的数字是比较低的。但他指出,定在200万元是有理由的。

  郎效农解释说,足球联赛公司不是生产有形商品的厂家,不需要厂房、设备和大量的原材料。它需要运作的是赛场广告、电视版权、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因而不需要巨额的成本和投资。从国外来看,比如英超联盟本身就是一家公司,英格兰足总和20家俱乐部每家出资1英镑,加上十几股特殊股由足总代管,总注册资本也只有30多英镑,但没人说他们运作得不好。

  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是,郎效农说,足球联赛每年都有升降级,低额的出资便于频繁的转让。“英超联赛之所以每家出资仅1英镑,在因升降级而产生的转让中永不增值或贬值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他说。

  在中超联赛公司注册资本的数额上,中国足协也不是“咬”定200万元不放松。据悉,足协提出了两个方案供给各俱乐部讨论:一是200万元不变,随着中超公司的发展再考虑是否增加注册资本;二是首次按200万元注册,两三年内逐步增至500万元。驻京记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