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票务在线“盗用”西部商报球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31 西部商报

  中国票务在线“盗用”本报球评

  虽经严正交涉,截至昨晚该网站仍未改正

  本报记者 李鹏 为您报道 自本报举办“黄河评论杯·球迷侃球大赛”后,得到了众多热心读者和省内外知名人士的参与和支持,纷纷写下了众多精彩的评论,而这些精彩的评
论文章也分别被大洋网、新浪网等国内著名网站署名转载。但在昨日,本报接到热心读者的举报,称中国票务在线网站却在转载侃球大赛的球评时,没有注明出处,甚至连作者的署名都没有。

  球评稿件被“盗用”

  昨日,一名热心的读者致电本报,称“球迷侃球大赛”中刊发的稿件被一个名叫“中国票务在线”的网站转载,但没有出处和署名。得知此消息后,记者专门登录了“中国票务在线”网站,在该网站的体育频道中记者看到,本报“球迷侃球大赛”所刊发的稿件《冬至的味道》、《天才喜欢堕落》、《哪一个更黑》、《该下课的是佩雷斯》、《优美的野蛮》均被转载,但没有来源和出处,也没有作者署名。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中国票务在线”网站,该网站的刘女士表示将马上让工作人员进行修改。但到记者截稿时,在该网站转载的本报球评文章依然没有署名和来源、出处。

  严重侵犯作者著作权

  对于“中国票务在线”网站的行为,记者采访了甘肃煜斌律师事务所柳向奎律师,柳律师告诉记者:“评论文章属于作者自己创作的东西,作者享有著作权。中国票务在线网站在转载时未经作者同意,转载后没有注明来源和出处,甚至连作者的署名都没有,这严重侵犯了作者的著作权。对于这种做法,作者可以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要求对方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对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不排除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