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客战心理问题是关键 王宝泉掌舵帮小队员调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0 城市快报

  昨日,天津女排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适应完场地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比赛充满了信心,他说:“我们在实力上有一定优势,关键就是解决好心理问题,既不能轻敌也不能把对手看得过于强大,这个度很难掌握。”

  王宝泉在解释其所说的心理问题时说:“天津女排被许多球队称为排坛的‘大姐大’,包括山东女排主教练也这么说过。但我们不能以‘大姐大’自居,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
手,尤其是像山东队这样不是很熟悉的球队,我们一定要稳扎稳打,开局就要从气势上压住对手!”这就是王指导所说的不能“过”,有句话叫过犹不及,从“不及”的角度,王宝泉是这样分析的:“队员们在打山东队时总有一种想赢怕输的情绪,在十运会上就是这个原因丢掉了一局,而在今年的大奖赛上输给山东女排也是这个原因。我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要求队员们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不要去看历史战绩,也不要去想曾经输给过对手,只想比赛本身,只想着胜利。”

  心理问题不是王宝泉唯一担心的。“客场作战对小队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王指导所说的小队员就是王茜,他告诉记者:“小队员与老队员的区别就在于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客场作战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球迷在场下的呐喊助威很容易影响到她。”王宝泉当然有解决的办法,他在赛前就找王茜谈过话,希望她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为了缓解小队员的心理压力,他和王茜开玩笑说:“在主场时场下的球迷也是锣鼓喧天,你为什么不紧张?因为你知道那是在为你加油,到了客场你也一定要这么想,就当现场的球迷都是从家乡赶来为咱们助威的!”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