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建安挂帅中国男排(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0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将接替邸安和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他带队的目标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确保第十名、争取前八名。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27日在北京向新闻界通报了周建安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决定。她同时还宣布周建安当年在国家队的队友、现任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将出任中国男排教练。

  周建安1964年4月17日出生,1987年到1999年担任国家队二传手,1998年5月任四川男排主教练。他当运动员的时候,获得过1990年和1998年亚运会冠军,获得过1997年和1999年亚洲锦标赛冠军。这4项冠军,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男排在亚洲重要赛事上所获得的所有冠军。他出任四川男排主教练后,曾经率队获得2001年全国运动会亚军,那是他的最佳执教成绩。

  中国男排原主教练邸安和早在今年6月便向分管男排工作的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口头表示了辞职的意向。上周他以个人身体状况不佳的理由,提出了书面辞职报告。

  来自江苏的邸安和原来是汪嘉伟主教练的助手。1999年,汪嘉伟在带队获得两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一个亚运会冠军后,因冲击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未果,宣布辞职。邸安和随后正式执掌国家队教鞭。在他执教的5年间,中国男排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和2005年的两次亚洲锦标赛亚军。上个月中国男排以外卡的身份参加世界大

冠军杯赛,5战5败,列最后一名,而且创纪录地输给了非洲球队(埃及队)。

  明年年底世界锦标赛在日本举行、亚运会在多哈举行,那将是周建安要面对的重大考试。排管中心下达的任务指标是,世界锦标赛要进入前12名,亚运会至少要进入决赛。

  由于2005年-2006年全国排球联赛要到明年的4月2日才能结束,按照往年惯例,联赛结束一周后,中国男排才会集中。在这之前,周建安的主要工作是通过观看联赛确定新一届中国男排名单。

  上图为周建安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