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霸气也分三六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9 中国体育报

  现今常常听到大家讨论谁有霸气谁无霸气,我觉得所有的明星都有霸气,只是霸气的类型不同而已!

  所谓霸气可以分为很多种类,但以王者之气为最高境界,乔丹就是王者之气的最佳体现。如果以乔丹作为标准来看的话,目前现役的还没有一位球星可以达此境界。

  王者之气是一种境界,而继它之后的霸主之气则是一种实力,霸主乃一方之主,也可以看成一个短时代的统治者。现今最为接近的就是奥胖和詹姆斯。先说奥胖,别看他成天装得这么可爱,但骨子里的霸气总是不经意间从他的眼神中流露,在这个奥胖统治内线的时代里,几乎所有的其他内线球员都生活在他的阴影中。而詹姆斯从进NBA之前一直到现在都备受瞩目,就算自身没有霸气也得被惯的有了。但是詹姆斯天生就是一颗巨星,无论从天生的身体条件还是后天的个人努力,他都是治霸一方之人,但现在只能算是霸主之气,以后能否成为王者还要看他自己的造化。

  提到霸气就不得不提到科比和埃弗森两人,但此二人并非前两种类型,我觉得这两位之气为“孤”,什么意思呢?就是“孤芳自赏”的意思。他们并非霸主之人,而是才华横溢,天赋异禀天才之人,可是就是这样的人都有一个致命的通病,就是“持才傲物、目空一切”,这使得他们一直到现在都在拼命的证明自己,但总给人一种“孤独勇士”无人协助的感觉。当然与其说无人协助到不如说他们并不愿与人为伍吧。

  再说石佛与

麦迪吧,此二人为“隐”——即“隐士”;但凡隐者之人,大都不喜张扬,为人内敛,才华与天赋非比常人;不喜张扬的性格(石佛的“木讷”,麦迪的“睡不醒”)常常给人一种没有霸气的错觉,可是蕴藏在体内的超常能力一旦爆发,将会做出令人不可思议的创举。

  说到这,可能就有人要问:说到霸气为什么不提性格张扬的两个人——卡特和加内特?我觉得他们是“狂”——即“狂野”。看这两个人打球,非常过瘾,每每看到他们野性十足表演,都会令所以的人热血沸腾。可是,除了激情之外,他俩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作为他俩的球迷你能奢望自己拥有对冠军的企图心吗?赛季结束后,每次回味他俩的激情表演,除了兴奋可能更多的是失落吧!wdz1980摘编自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