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致歉李修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9 中国体育报

  央视《新闻联播》的王牌女主持人李修平,你知道她曾经的业余爱好是什么吗?时装模特。大约十多年前的每年年底,我们《中国体育报》都有一个传统的“读者有奖点题采访评选”的揭晓晚会,晚会上通常都要穿插安排文艺演出,邀请一些文娱明星上台助阵。

  好像是1990或1991年的样子,筹备当年的晚会时,我联系到了刚成立不久的中央电视台业余时装模特队参演。中央电视台记者、时装模特队队长牟彦彦是多年好友,她一口答
应,而且不要分文报酬。她说,这也是多给她们年轻的模特队一次舞台锻炼机会。但我特意强调:李修平一定要到呦!顽皮惯了的彦彦假嗔道:怎么,没明星就不请我们了?

  身高1.73米的李修平,我们平常在电视机前看她总是坐姿,其实她身材非常苗条,长腿再加小蛮腰,的确也是个模特坯子。那天,会场设在北京京广中心的多功能厅。为事先不让观众知道有这个节目,我特意安排这支模特队从多功能厅后门直接进到化妆间。节目一个个进行着,在后台的我当时突生一念。于是,我自感得意地把晚会女主持人、著名电影演员岳红悄悄拉到一边,说:“一会儿时装节目报幕时,你卖个关子……”

  很快就到这个节目了。岳红笑容可掬地走上台:“各位读者、各位来宾,下一个节目是

中央电视台业余时装队表演。但别急,我想先强调一点的是,表演者虽说不是专业的,但水平也相当高,特别是里面还有一位模特我们平常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今天也百忙当中来为我们助兴。我先不报她的姓名,看你们能不能认出来?”

  表演结束,八九位央视美模向大家鞠躬致谢后刚要退场,这时岳红再次上台:笑容可掬地问:“怎么样,大家知道她是谁了吗?”

  “李修平!”台下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回应。

  这时,犹豫了一下的李修平,从队伍中间走前一步,落落大方地向兴奋的观众再次行了个鞠躬礼。掌声、议论声中,全场气氛异常活跃,可以说是整场晚会的高潮。我也为这个小创意的效果而自鸣得意。

  可谁知,退到后台时,李修平看见我就道:“这岳红是怎么搞的?干吗非要这么报?”她的脸红红的,像做错了什么事似的,语气中也透着嗔怪。我收住笑容,忙问怎么了?她说:“我参加台里的时装模特队,完全是个业余爱好,虽说这是我的休息时间,又一分钱不拿,但我也不想搞得那么大动静,让台里知道并不好。嗨,我就忘了嘱咐一声彦彦!”修平的脸上泛着生气又无可奈何的红晕。而弄巧成拙的我一听,连忙向李修平道歉,并赶快给岳红平反,告诉她是我叫岳红这么说的。嗨,本来我还想她们演出完了后,求证修平一个问题呢。什么问题?我的一个朋友,也是李修平办公室熟客的《二汽报》记者罗付,曾考过我“李修平”名字的来历?他告诉我,修平的父亲是兰州铁道学院的教授,深爱铁道事业,为4个子女起的名字,中间的字连起来,就是修、筑、铁、道。可当时看李修平那委屈的模样,犯了错误的我还怎好意思张口。

  我把这一插曲说给牟彦彦听,她笑了,告诉我:修平这人就是这样,很低调的,不愿意成为人们注意的焦点,她是个非常平静的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