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大联赛半程:上赛季冠军均居榜首 卫冕之路坦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重庆晚报消息,2005-2006赛季欧洲无大联赛赛程均已达半,令人惊讶的是,半程之后,目前五大联赛排名榜首的球队均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五支榜首球队坚定地走完了卫冕征程的前半段。

  抢分王:尤文图斯

  欧洲抢分王非尤文图斯莫属,17轮赢15场,抢分率达到惊人的90.1%。此外,尤文还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9连胜的开局打破了球队在1930/31和1985/86赛季创造的8连胜纪录。

  《米兰体育报》将尤文的成功归结于本赛季成熟的阵容,维埃拉的加盟与埃莫森搭档,成就了坚强的中场运转枢纽。尽管布冯、泽比纳、奥利维拉一直有伤,但阿比亚蒂证明了他是AC米兰送来的珍贵的礼物,而卡佩罗也在后防线上找到了新的最佳排列方式:赞布罗塔在右,基耶利尼在左。

  除了阵容之外,《米兰体育报》列出的第二点就是主客场的均衡,在过去的9个主场比赛中,老妇人全胜得到了27分。他们的客场同样是意甲第一,他们仅仅是输给了

AC米兰,平了拉齐奥一场。

  最近,尤文图斯还打赢了禁药官司,2006年,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老妇人都是胜者。

  卫冕难度:★★★★☆

  点评:尽管尤文图斯的稳定性到了恐怖地步,但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也不是吃素的,一旦犯错,米兰双雄将马上拉近差距。

  差距王:切尔西

  领头羊凶猛还体现在积分榜首尾差距上。在英超,切尔西领先垫底的桑德兰43分,是5大联赛中悬殊最大的,也比上赛季英超同期首尾差距足足多出14分。

  上半赛季英超完全被一股蓝色旋风席卷,一支训练有素的机械化部队正在横行英超,他们过人的攻击力(40个进球英超第一)、惊人的防守能力(9个失球英超第二少)让所有对手胆寒。主客场两度击败昔日的克星阿森纳,4:1狂扫利物浦,目前18轮赛事结束之后,蓝军16胜1平1负的战绩让所有追赶者汗颜,离他们最近的曼联也落后了9分,第三名利物浦更是被拉开15分之多。

  目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明年1月份开始的非洲国家杯上,届时埃辛、德罗巴、格雷米都将离开蓝军,弗格森已经表示,没有了冠军杯压力的红魔将在1、2月份奋力追赶蓝军。

  卫冕难度:★★★

  点评:除了非洲国家杯,还有冠军杯16强淘汰赛,切尔西1、2月份魔鬼赛程的难度可不小。

  不败王:里昂

  里昂至今保持法甲、欧战两线不败,这是五大联赛其他球队都无法做到的。里昂还创造了另一项纪录:18轮后领先第二名12分,是法甲历史同期的最大差距。

  作为五大联赛卫冕冠军中唯一一支更换了主教练的球队,许多法国人,包括里昂球迷都曾担心,在四连冠的光环下,前任主教练勒冈的离去是否会造成里昂队新赛季的动荡。然而新帅霍利尔却帮助球队取得了更完美的战绩,虽然抢分率只能在欧洲排名第四,但5场平局也反映出霍利尔上任以来更重视防守的理念。法国媒体猜测,夺取冠军杯是里昂大力改进防守的重要原因。

  不过最近在接受《队报》采访时,霍利尔表示,球队的首要目标仍是联赛冠军:“我希望我们能出现在法国的冠军杯决赛中,但如果联赛夺冠的话,我们将成为法甲历史上第一支5连冠的球队。”

  卫冕难度:★★★

  点评:里昂的水平明显高出法甲其他球队一大截,卫冕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

  攻击王:巴萨

  相比较于尤文、切尔西和里昂在积分榜上多达8分、9分和12分的优势,巴萨的领先优势小得多,只有2分,但他们的攻击力却冠绝五大联赛,进球达到43个,领先于切尔西(40个)、尤文(38个)、拜仁(35个)、里昂(30个)。

  巴萨在赛季初期成绩波动,主要是因为黑马造反,受此影响,巴萨抢分率只有75.6%。好在最近巴萨迅速回到正轨,13连胜改写了俱乐部沉睡了50年的连胜纪录。他们也是目前联赛与欧战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得主小罗和埃托奥的带领下,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已经找回了上赛季的巅峰状态。

  卫冕难度:★★★☆

  点评:西甲本赛季“乱”字当头,除了要提防

皇马,巴萨更要小心在奥萨苏纳这类本赛季表现突出的黑马身上翻船。

  主场王:拜仁

  拜仁8个主场全胜,与尤文并列主场之王。本赛季拜仁的开局相当不错,但无奈一直未能在积分榜上拉开与二、三名的差距。不过随着头号射手马凯打破了1124分钟的进球荒,拜仁在全新的安联球场8战全胜,是

德甲18支球队中唯一一支主场保持全胜的队伍。

  卫冕难度:★★★★

  点评:虽然巴拉克或许会在冬季转会期内离开慕尼黑,但拜仁在德甲的优势绝不是巴拉克一人能左右的。(张斯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