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拼摆五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游戏目的: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增强学生的速度、弹跳、灵敏协调等身体素质;培养青少年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等优良品质,弘扬奥运精神。

  游戏方法:

  教师首先讲解游戏方法、规则及要求,然后将学生分成4个小组,每组10人,各组前五名同学每人拿一个藤圈或呼啦圈,站在起点线后。如下图:

  游戏开始,各组排头听信号,持藤圈向前跑进,将藤圈放到本组1号位后返回,拍击第二人的手臂后排到队尾;第二名同学以同样方法将藤圈放到2号位,第3-5名同学依此类推。各组第六名同学连续单脚跳,由5-1号。然后将1号藤圈拿起,放到终点线前面摆好,迅速返回。第7-10名同学以同样方式连续单脚跳圈,然后依次将藤圈拿到终点处,摆成一个完整的奥运五环图形。

  游戏规则:

  1.四个组前五名同学必须按要求完成摆放藤圈任务,摆放位置固定整齐。

  2.各组后五名同学连续单足跳,脚必须落在藤圈中,同时脚不得触及藤圈,否则扣分。

  3.四个组后五名同学拼摆的五环图,必须与奥运五环图形一致,否则扣分。

  4.以四个组完成拼摆五环图的先后顺序,分别记4、3、2、1分,累计得分多的组获胜。

  教学建议:

  1.游戏前要认真组织学生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出现运动损伤。

  2.第一轮游戏结束后,各组前后五名同学要互相交换位置。

  3.为了增加游戏气氛,学生练习时可配“迎奥运”有关音乐或歌曲。

  4.整个游戏过程中,教师还要向学生传授有关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让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

  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学王司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