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找到训练新“工具”——奥尼尔接受相扑大力士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9 中国体育报

  热火主教练帕特·莱利正在讨论关于让奥尼尔在训练中的加量办法,他的工具就是那些相扑选手。

  “我们会让一些相扑选手加入到训练中来,让他们盯住奥尼尔,这样他就无法轻易地进入篮下。这种情况下,奥尼尔可能每天需要进行100次小勾手和100次转身跳投的练习。”莱利说。在他的眼中,相扑运动员为了获胜,必须在台上互相推搡,并尽最大的力量将对
手推出比赛区域,而这恰恰和防守奥尼尔的队员所采取的方法没什么区别。的确,防守奥尼尔的球员总是将肘部放在奥尼尔的身上,用尽所有的力气让奥尼尔远离篮筐,但如果奥尼尔也用这种方法防守的话,他的对手肯定会飞出去,奥尼尔必定会陷入犯规麻烦中。

  莱利的这个计划是热火队在圣诞大战中击败湖人队之后透露的,奥尼尔在那场比赛的进攻中遇到了一些麻烦,面对着米姆和夸梅·布朗,奥尼尔全场18投8中拿到了18分。莱利表示:“我不管他的身体是否非常有优势,也不管对手是用什么方法让他远离篮下的,但在进攻上,奥尼尔必须重新找到自己的方法。”

  在球场上,奥尼尔也许也很难发现比他块头更大的人,但相扑运动员的平均体重是341磅,这足以让奥尼尔接受一次考验。不过奥尼尔并不为这个事情担心,“你要记住,我仅仅回归了几个星期而已。我现在还在寻找状态,虽然还没有到达最佳状态,但我会做到这点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