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建安上任男排少帅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对于中国男排新主帅人选的种种猜测终于尘埃落定。正如大多数人预测的那样,顶替邸安和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是现任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同时,现任河南男排的主教练谢国臣将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周谢二人曾是国家队队友,这次也是周建安向排管中心提出请求,希望谢国臣辅佐自己的。

  周建安41岁,谢国臣31岁,中国男排从此进入了“少帅当家”时代。周建安曾是国
家队队长和主力二传,并担任过助教,退役后带四川男排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巧合的是,此前中国男排有好几位主教练都曾是国家队的主力二传,比如沈富麟和邸安和。

  对于为何最终选中周建安担当重任,排管中心的解释是,中国男排目前最缺乏的是勇气和激情,而周建安“年轻、有冲击力,能给男排注入活力”。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