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拒绝中超公司俱乐部增资 欲牢牢把持决策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超公司股东大会今天在香河召开。对于多家俱乐部要求的扩大中超公司注册资金的建议,足协已经拒绝。而且足协只给了俱乐部5个董事会和监事会席位,这与以前的中超常委数量相当。但由于中超俱乐部已由14个增加到16个,俱乐部的话语权反而小了。

  昨晚,16家中超俱乐部代表已经齐聚北京。根据会议议程,今天召开的是预备会议,除了讨论《中超公司章程》,还将推举出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由于足协为最大股东,所
以董事长必将由足协选派人担任,南勇将成为董事长,总经理由福特宝公司副总瞿郁明担任,郎效农将成为监事会成员之一。至于其他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则将由股东选举产生。在足协拟定的方案上,中超公司董事会由7人组成,其中俱乐部只占3个席位;在监事会方面,5个名额也只给了俱乐部两个。

  对于很多俱乐部希望将原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增加到1000万一事,足协认为,从经营联赛的功能角度考虑,扩大资金没有必要,俱乐部的降级或者转让都将受到影响。况且体育总局已经批复了200万的方案,再为此申报实在没有必要,因此依然维持足协出资72万,其余16家俱乐部各出资8万的比例。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煜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