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崔大林称08奥运形势严峻 夺金数不会有太大增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北京晨报消息,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在通气会上表示,虽然2008年奥运会中国占主场之势,但夺金数量并不会比以往奥运会有太大增长。

  据崔大林透露,中国运动员今年共获得了28个奥运小项冠军。而美国和俄罗斯分别得到41个和34个冠军,领先优势明显。“备战08奥运的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崔大林表示,最近看到很多人预测中国队在2008年的夺金数量能够超过往届,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
有报纸说中国能拿44块金牌,这是不科学、不负责的。在游泳、田径等大项上,中国与美俄的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有拉大的趋势。而且近两年来我们一直没有发现新的夺金突破口,想要在2008年实现一块金牌的提高都要付出很多努力。”

  此外,主管反兴奋剂工作的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赵健在会上传达了总局对孙英杰事件的态度。“虽然她的事情引来了全国媒体的关注,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无论怎样这也是一次确信无疑的阳性案例,我们会按照相关规定严厉处罚。”赵健还表示,正如在选拔球员时总局对所有人公平对待一样,在处罚服用兴奋剂的问题上,总局也绝对不会姑息那些曾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喻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