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刘炜“外出”路 是金子总会发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朱黄 记者 张逸麟)2005年12月27日,相信这将是一个在多年以后会被无数中国篮球球迷们所津津乐道的日子。这一天,上海东方大鲨鱼队队长刘炜作为首位受邀参赛的亚洲球员亮相澳大利亚NBL全明星赛赛场。这位上海青年也是继姚明后,第二位在异国篮球顶级联赛的全明星赛场上亮相的中国球员。

  继姚明成功赴NBA之后,2004年6月21日东方男篮收到来自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发来的
邀请函,传真中邀请刘炜参加10月2日开始的国王训练营。其后,国王队又发来传真,补充提出刘炜可以在奥运会之后就可赴美参加训练。刘炜经过短时间的赴美训练后,一度身披国王队战袍,与韦伯等巨星并肩站在了NBA季前赛的赛场上。回想起那段在NBA门外徘徊的日子,刘炜觉得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

  是金子总会发光。在没能成为“首位加盟NBA的亚洲后卫”的遗憾之后,2005年初,NBL劲旅珀斯野猫队率先向刘炜抛出橄榄枝。甚至为了赢得刘炜的加盟,连西

澳大利亚州长盖勒普都成为刘炜的拥趸,据澳洲媒体披露,这位州长先生曾特意给上海有关领导写了一封私人信件。而本周,NBL俱乐部已经初步达成一致,在联盟中给予亚洲球员“豁免权”,也就是亚洲球员不计入外援名额。

  虽然野猫队恨不得刘炜能够立刻出现在的他们的阵容当中,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炜真正登陆NBL联赛最快也要在2005-06NBL赛季结束之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