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深圳段——黄金宝率先冲线领三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深圳12月27日电老将黄金宝终于发威,向自己的第五次冠军发起冲击!今天上午,第十届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赛移师深圳,亚洲车王黄金宝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本赛段冠军。卓世车队的两名车手巴伯和黄毅程分列二、三名。

  深圳的比赛全程为88公里,车手们在龙华社区4.4公里的公路上绕行20圈。由于赛段平坦,选手们最终几乎全部冲在一个大团,成绩均为1小时57分15秒,平均时速超过45公里
/小时。

  黄金宝一直“隐藏”在大团骑行,没有争夺途中冲刺积分,他表示:由于自己的记分成绩领先很多,途中冲刺不太重要,只要抓住终点冲刺的机会就足够了。之前曾四度收获环南中国海赛总成绩冠军的他,也向自己的第五个冠军发起冲击,“我会在每一站的比赛中都竭尽全力,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两站赛罢,黄金宝以4小时46分28秒暂居总成绩榜第一。香港站冠军胡健燊不太擅长平路争夺,本站赛段结束后位列总成绩第二名;香港上海体院联队的徐刚位列总成绩榜第三。除收获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外,黄金宝还获得了冲刺记分王橙衫和大中华区最佳车手蓝衫。最佳青年车手为中国香港队的胡健燊。

  承办深圳赛段的龙华社区热闹非凡,赛道沿途站满了观众,这也给车手们增添了很大的信心。比赛中,近百名参赛选手一直骑行在一个大团中,虽然途中不时有人尝试冲出,但均很快便被大团赶上。

十运会后没有恢复系统训练的
中国队
车手状态回升,来自上海的陈俊状态不错,从一开始便冲在最前面,在途中冲刺点收获一个第1、一个第3的冲刺记分。但行至半程后,陈俊的自行车发生机械故障,只得临时使用公共器材车提供的车辆,最终冲进了前十名。两站赛后,中国队团体成绩位于第三,第一名为中国香港队。

  明天,比赛将移师佛山,进行总长为100公里的绕圈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