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彦表现中规中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在西班牙奥萨苏纳溜冰场一般的主场,朱家军再次败在了欧洲人的脚下,也没能完成“进一球”的愿望。由于受场地、天气、自身适应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大部分国脚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其中当然也包括来自国际队的李彦。不过,身披18号战袍首发出场的李彦还是通过这场比赛巩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他和肇俊哲组成的后腰双闸肯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朱广沪排兵布阵时的首选。

  比赛开始后,李彦出现在后卫线之前稍微偏左的区域,在对手娴熟的控球和大举进攻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整条前卫线很快便把主要精力放到了防守方面,国足为数不多的射门也都成了球员个人能力的展示。第24分钟,李彦在中场接到卲佳一的传球,他横向带球晃过对方一名后卫的防守后突然起左脚大力远射,尽管皮球高出了门楣,可这却是整场比赛本队颇具威胁的射门之一。第59分钟,纳瓦拉地区联队一前锋在快速反击中将球横传中路,李雷雷冒险出击铲球解围,岂料慌乱中皮球打在李彦身上弹回,眼看着直奔本方空门的足球擦着右侧立柱滚出界外,李彦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从统计数据来看,李彦本场比赛除一脚射门和一次险摆“乌龙”外,他在中场成功抢短三次、妙传两次、失误一次,发挥可谓基本正常。李彦俱乐部队的队友们在观看了

中国队的比赛后纷纷表示:“相信我们的队长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