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奥运场馆建设有序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12月27日在总局年终宣传通气会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建设的奥运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项目共计41个,其中涉及9个京内外训练基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建设投资等均在受控范围内,工程按总控计划有序进行。

  据悉,总局奥运项目总规模共计53.7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共计37.6亿元,全部建设投资由国家预算内拨款解决,分为奥运会比赛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项目。其中,奥运会
比赛场馆计27.4万平方米,总投资19亿元,国家队训练设施计26.3万平方米,总投资18.6亿元。

  冯建中介绍说,在总局负责的奥运场馆和国家队训练设施41个项目中,现阶段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工程初步设计27项,其中已竣工项目1项,正在施工项目25个,另外1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其余14个项目中,有13个项目初步设计已经上报发改委待批。所有未开工项目计划今年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全部项目将在2007年上半年陆续竣工并交付使用。

  为更好的对41个

北京奥运场馆项目进行全程的建设监督,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了建设办公室和监察
审计
办公室。根据建设奥运阳光工程的要求,国家审计署也进驻奥运场馆设施办公室,审计部门对工程的招标、资金、工程进展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

  据悉,2004年12月,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经北京市建筑质量协会验收,获结构

长城杯金杯;2005年5月20日,北京射击馆顺利通过了第一次结构长城杯专家组验收;2005年5月,北京市建委负责人对老山自行车馆现场施工质量及实时监控系统给予充分肯定;6月,北京市建筑质量协会到老山自行车馆施工现场检查,对工程质量做出较高评价;6月30日,北京市建委到自行车馆工地考察,对现场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