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诞大片在西班牙上映 朱家军演砸“贺岁首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15 半岛都市报

  西行首战·烽火

  杂牌军“滑冰场”完胜

  比赛被安排在西甲劲旅奥萨苏纳队主场萨达尔球场进行,由于当地连降大雪,因此球场冰冻湿滑,几乎成为“滑冰场”。而国足的对手纳瓦拉联队只是在赛前几小时才临时集
中,尽管其阵中拥有劳尔·加西亚、奥拜斯这些奥萨苏纳、毕尔巴鄂队中的主力,但总的说来纳瓦拉联队就是一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

  开场后,由于不适应这样糟糕的湿滑场地,后卫张耀坤、张帅与门将李雷雷先后滑倒,并且险些造成失球,而且国足的失误也频频出现。而对场地相对适应的纳瓦拉联队,则凭借较为娴熟的技术和配合完全占了优势,第37分钟,李雷雷在禁区内撞倒德卡洛斯,但德卡洛斯将点球射失。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足换上一批奥运适龄球员上阵。但在下半场第19分钟,努诺斯在点球点附近扫射破门,凭借此粒进球纳瓦拉联队主场取胜。

  西行首战·尴尬

  延续欧战零进球纪录

  本场比赛前,朱广沪率领的国足在同西班牙、爱尔兰、德国、塞黑、保加利亚这5支欧洲球队的比赛中一球未进,因此此役朱家军志在打破欧战零进球的纪录。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虽然场地情况不佳,但国足进攻能力低下、破门乏术的弱点还是暴露无遗。面对这支杂牌军的防守,无论是开场先发的高

中锋石俊,还是后面相继换上场的李毅、郜林、毛剑卿,无论是打单前锋还是改打双前锋,国足在进攻上都缺乏有效的手段。

  全场比赛,国足真正称得上进球机会的只有一次。下半场第37分钟,国足曾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当时王栋巧妙回敲给郜林,但后者在对方门将已经失位的情况下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腿挡出,遗憾地错失了为国足打破欧战零进球纪录的良机。12月 29日,国足将迎战本次西行的第二个对手安达卢西亚地区联队,朱家军又迎来了新的考验。欧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