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健儿扬威十运赛场 鲁能女乒首夺乒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山东健儿扬威十运赛场

  2005年10月12日至23日,第十届全运会在江苏举行,山东代表团勇夺42枚金牌、29枚银牌和27枚铜牌,总分2102.2分,金牌数位居全国第三位、总分第四位。金牌数、总分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继雅典奥运会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创造了我省竞技体育新的辉煌。

  二、山东省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承办权

  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山东省承办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省申办十一届全运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10月23日,在十运会闭幕式上,全运会的接力棒传递到了山东人民手中。

  三、鲁能泰山队空手而归

  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发挥出色,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但在1/4决赛中以大比分被沙特伊蒂哈德队淘汰。主教练图巴和两名球员郑智、巴辛因不理智行为遭受亚足联处罚,经俱乐部申诉,亚足联决定减轻对主教练和球员的处罚。在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高开低走,最终位居第三;在中超杯比赛中,鲁能泰山意外负于武汉黄鹤楼队,无缘决赛;在

足协杯比赛中,鲁能泰山在决赛中以1球小负实德。

  四、山东鲁能女乒首夺乒超冠军

  2005年11月5日,山东鲁能

乒乓球女队在2005赛季乒超联赛中提前三轮获得冠军,这也是山东乒乓球女队历史上第一个超级联赛冠军。

  五、山东十运男足获全运会冠军

  山东十运足球队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继四运会、八运会之后第三次获得全运会男足冠军。

  六、鲁能泰山高层调整

  11月22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上调集团公司任副总经济师,原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接替董罡任俱乐部总经理。在此之前,鲁能泰山队长李小鹏在足协杯决赛之后宣布退役。

  七、山东女篮重返甲级行列

  5月29日,山东女篮在主帅纪敏尚带领下,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在乙级联赛中提前一轮重返甲级。

  八、世帆赛在日照举行

  8月26日—9月9日,2005国际欧洲级帆船世界锦标赛、世界帆板精英赛在日照举行,这是中国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帆船赛事。

  九、山东选手国际赛场抢眼

  高畅在

游泳世锦赛5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28秒31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世锦赛纪录;王峰在游泳世锦赛中与何冲合作,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是山东选手首次赢得该项目金牌;黄潇潇在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以54秒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十、山东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5月19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暨山东省全民体育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在10月份举行的全国群众体育表彰大会上,我省有111名先进个人和149个先进集体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隆重表彰,数量居全国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