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05体坛之最佳八大提名 刘翔偶像掀起中国田径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翔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偶像

  2005年的刘翔荣膺劳伦斯奖最佳新人。这个帅气的上海男人已经成了中国体育的吉祥物。无论他走到哪,都会引起骚乱一般的田径风暴。

  赵本山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忽悠

  娱人无数的赵本山忽然来了兴致,把腿伸到了足球圈,就成了跨界明星。这个把全国人民忽悠得五迷三道的“小品王”,经历了近半年的折腾,终于明白了足球的浑水不是谁都可以趟的,然后念叨着“我快被淹死了”,脚丫子还没擦干净就上岸跑了。

  田亮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叛逆

  奥运会冠军被国家队明令开除。凭此一点,田亮就注定要被载入2005年的中国体育风云录。金钱与金牌能不能两手齐抓,赛场与秀场能不能两脚共跨,国家游泳中心与田亮有着截然相反的看法,或许只有实践能够判断这场争论的是非。

  孙雯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疯狂

  铿锵玫瑰芳菲已尽,中国女足在漫长的冬夜里看不到春天的气息。32岁的孙雯复出之后赢得了队友小心翼翼的尊敬,“孙姨”披挂上场,“老妇”聊发少年狂。

  胡凯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另类

  8月16日,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世界大型运动会上获得男子百米金牌,冠军是来自山东的胡凯,他以10秒30的成绩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这个一脸书生气的“眼镜飞人”是地道的清华大学生,四肢发达,头脑缜密。他的升起颇具象征意义,体教结合的“清华模式”由此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常昊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圆梦

  中国围棋蛰伏五年,终于在2005年得偿所愿,2005年3月5日,常昊击败了有“毒蛇”之称的崔哲翰而成功获得第五届应氏杯冠军。常昊,这个少年得志的棋手经历过荣辱沉浮,在贤妻的调教下,早已成为成熟男人,由他来坐中生代棋手龙头大哥的位置,自然是最佳人选。

  王励勤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传奇

  王励勤是个打

乒乓球的天才。他的一把大刀拉开了架势,谁见了都感到脖子根发凉,只是他的刀术有些像段誉的“凌波微步”,时灵时不灵,一切全看临场心理,所以几届国家队并不指望他能充当中国乒乓的领军人物。经历了多年的起伏之后,在2005年王励勤突然爆发,连续夺得世乒赛和
十运会
男单冠军,大有称王称霸的气势。在年终的“国球大典”上更是单刀直入,一路横扫世界五大高手,虽然只是个商业赛的胜利,却蕴涵着一个好兆头。

  陈永强、王小诗

  人气指数:★★

  上榜理由:迷案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中超球员用血的代价领教了江湖的残酷。6月11日,陈永强作为新科国脚没有倒在赛场上,却被人堵在海鲜酒楼门口,见识了一阵刀光剑影。无独有偶,武汉黄鹤楼的王小诗也稀里糊涂地被人砍破了头,至今都没人能说出个所以然,唯一令人能产生一点联想的就是此前的一次队内群殴事件。以陈永强、王小诗为代表的一代中国球员虽然不能在

世界杯上呼风唤雨,但在国内足坛这个小泥潭里,确实闹出了很多不小的动静。他们作为一个集体入选本年度风云榜,也是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