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体坛八大秀逗之最 李毅大帝走红最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什么叫“秀逗”?相传这词儿是从港台流传过来的,是日文对英语“short”的音译,指电路短路。我们时尚的“汗”语言把这个本来属于电工学范畴的术语发展为Q版生活语言。“秀逗”于是成了“一时犯傻,脑子转不过来”的简语,后引申为“好玩”。2005体坛也有不少“秀”、不少“逗”———

  最搞笑的庆祝动作

  创意和执行者是皇马的巴西帮。一旦罗纳尔多进球,罗比尼奥、卡洛斯和罗胖子就会在场边模仿“小强”,“我们管这个叫蟑螂抽筋,背朝地,手脚乱哆嗦”。

  不过,巴西帮的行为并不是谁都喜欢。阿拉维斯主席皮特曼愤怒地表示,“3个

皇马球员在扮小丑。我笑我能在球场上看到穿白衣服的蟑螂,大家都知道蟑螂是黑的。”

  最不可思议的走红

  非李毅莫属。

  这位国家队前锋因为一不小心说了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就被无数网友爆炒,经过加工、再加工,终于成就“李毅大帝”的美誉。毫不夸张地说,可能有人不知道李毅长的什么样,但他肯定听说过“李毅大帝”这个词。

  最不逼真的假摔

  

AC米兰的因扎吉人称假摔之王。此君功夫了得,已经达到了假作真时真亦假的境界。在这方面,他显然做得了孙福明的祖师爷。

  为啥这么说呢?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奥运冠军孙福明在国家柔道队总教练兼辽宁队主教练刘永福的一个手势示意之下,让对手闫思睿轻松凭借“一本”夺得金牌。整个过程不足1分钟,堪称最不逼真的假摔。

  最没人情味的决定

  在与核心球员巴拉克续约的问题上,拜仁显示出了一支老牌强队的强硬。当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宣布“我们决定正式取消与巴拉克的续约谈判”时,全场1349名股东热烈鼓掌,用《图片报》的话来说“掌声长达40秒”。

  最中国式的离别

  中国人好说:既生瑜,何生亮。没想到,NBA也上演了一出“瑜亮版”的离别。

  今年夏天,NBA季后赛印第安纳步行者被淘汰出局,雷吉·米勒结束了其职业生涯,步行者队决定为米勒的31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米勒的18年NBA生涯拥有无数傲人纪录,但在这一堆的纪录和荣誉中,偏偏缺少一枚

  NBA总冠军戒指。

  唉,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让他和飞人乔丹同时代呢!

  最完美的偷换概念

  在萨芬、罗迪克、休伊特相继退出之后,上海大师杯趋于“土崩瓦解”。在维持了2天之后,随着纳达尔和阿加西的相继退出,大师杯正式变成“大失杯”。2005上海网球大师赛堪称严重“贬值”。

  最迷离的忽悠

  当赵本山宣布入主

辽足时,外界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人甚至认为赵本山打算“忽悠”辽宁队。但是,年末将至,赵本山却变卦,寻死觅活地要求退出辽足。

  有消息称,赵本山之所以下这么大决心,主要是因为他认为被张曙光忽悠了。能把范伟忽悠瘸的赵大忽悠竟然到了谈“辽”色变的地步,令人称奇。

  最伤感的落选

  7月6日,英国首都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此前呼声最高的巴黎落选。

  巴黎已是第3次申办,前两次分别败给了巴塞罗那(1992年奥运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这次他们志在必得,在整个申奥期间他们也一直最被看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