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兄弟给二哥扎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当周建安在北京开始谋划国家男排的蓝图时,他的好朋友、好兄弟,张翔和张利明在四川力挺二哥。一个复出,为川男排甚至国家队再效力;一个接班,将四川男排主帅的重任扛起。三个当年国家男排的主力,为了男排事业再次齐心协力共同打拼。

  

  张利明接好班

  

  “我也是突然得到通知,让我从二队到一队当主教练的,这一切太突然了。”张利明一看到记者开口就说,昨天是张利明出任四川男排主帅的第二天,他还是按照周建安此前制订的计划在进行训练。

  

  对于周建安正式出任中国男排主帅,作为兄弟的张利明说,“这个位置是机遇与挑战共存的,相信他能够胜任。”张利明站在一个地方队教练的位置上是如何看待周建安的呢?“周指导其实对四川的队员也非常了解,嘿嘿……”张利明先笑了起来,“周指导”从他嘴里说出来实在有些拗口,“我当然是希望中国男排能够出现四川球员的身影,不过现在周指导不是说‘四川话’,而是要改口说‘普通话’了,他要从他的角度选择出全国最好和最有潜力的球员。我要做的就是通过比赛和训练让四川的球员,具备国家队的水平,竞争国家队的位置。”据记者了解,张利明很有可能辞去国青队帅印,在未来几年内专心带四川男排。

  

  张翔第N次复出

  

  昨日在四川男排训练馆里,记者看到了亚洲飞人张翔的身影。在北京,周建安说:“张翔要复出,先打打联赛再说,如果状态好就召进国家队。”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甚至未来三年内,已经不知退役了多少次的张翔又要重新开始自己的队员生活。

  

  张翔并不否认自己要复出打联赛的决定,“打主力肯定是不行了,好几个月没有摸球了,想跳都跳不起来,不过到时候可以当替补,其实就是给年轻球员扎场子。”说完张翔先笑起来,“还有10多天就要开始联赛了,即便是我想马上打主力,教练也不会让我上吧。”

  

  在提到是否会考虑再进国家队时,张翔谨慎了很多,先是说自己年龄太大了,接着又说“像我们这种年纪的人,国家队估计看不上了吧,当然如果领导要我,我肯定还是要去的。”张翔现在还没想那么多,只想先在四川队打出状态,“我还是先跳起来,把四川队的事情解决好再说其他的吧。”链接蜀中大帅战绩辉煌张蓉芳(曾任国家

女排主教练)

  

  现国家排管中心党委书记,运动员生涯中与队友获得四次世界冠军。1986年,张蓉芳出任

中国女排主教练,率队在第10届女排世锦赛上获得冠军,使中国女排创下“五连冠”的奇迹,同时她被赛会评为最佳教练员。李亚光(曾任国家女篮主教练)

  

  现任国家青年女篮主帅。运动员时期是

中国男篮著名的攻击型后卫,1992年带领中国女篮取得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张容伟(曾任国家田径队女子短跑队主教练)

  

  1994年~2001年,张容伟一直担任中国田径队女子短跑队的主教练。1994年和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张容伟带队包揽女子100米和4×100米金牌。1997年的田径世锦赛上,张容伟带领的女子短跑队取得4×100米第八的好成绩,这是中国女子接力首次进入世界前八。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张容伟带领女子短跑队获得4×100米第八。程志山(曾任国家女子柔道队主教练)

  

  程志山是中国女子柔道元老级的人物。从1986年开始,他就担任国家女子柔道队的教练,直到2004年卸任。程志山得意之作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将川妹子唐琳送上了冠军宝座。在2001年受聘来到四川之后,程志山仍然兼任国家队主教练。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程志山的弟子勇夺无差别级金牌。在2003年世锦赛上,程志山的队员又一次获得无差别级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