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西征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4:14 深圳商报

  天寒地冻,足球场像是溜冰场;大腕球员人在海外心寄国内,天天惦记转会的事儿;圣诞假期,西甲停赛半个月,对手是拼凑起来的“杂牌军”——天时地利人和全无,2005年岁末中国队声势浩大的西征,更像是在重复古老的狗尾续貂的故事——在他们看来,似乎只有终结了对欧洲球队零进球的尴尬记录,中国足球才能在新的一年时来运转。

  可惜,这次耗资数十万元、足以令国足教练组请来一个洋顾问的出征,终于沦落为
一场蹩脚的表演。差距太明显不过,即便对手是临时搭配起来的纳瓦拉联队。

  

中国足球与欧美足球差距大,而且非常大,大概是不需要反复证明的。相信,朱广沪率领国足西征,并不仅仅是为找差距而去。赛前,他甚至期待着他的球队能够有机会拿下对手。逢欧洲球队不胜,逢欧洲球队不进球的记录,就像堵在他胸口的魔咒,不解开便不足以来一次痛痛快快的深呼吸。然而,记录仍在继续。

  对于凌晨1时仍在电视机前苦苦守候的痴心球迷来说,0比1的结果倒不意外,意外的是场面实在令人揪心。那支几个月前一度还有模有样的队伍,上了“冰场”就成四不像了,就连通过“足球外交”而得以解禁复出的头牌球星郑智,也平庸得让人看不出他是谁了。

  像米卢那样专门找马尔代夫、越南之类的弱队过大比分赢球的瘾,显然不是值得提倡的办法;像朱广沪这样时不时就领着队伍杀奔欧洲,以进一球或赢一场的另类方式找自信,也未必是好办法——输多了,还会不会有球迷在子夜时分爬起来看球,实在难说。

  我以为,

中国队到底有几斤几两,大抵谁都是知道的。要提高水平而又省时省钱省力的办法不是没有,关在香河苦练几个月体能,效果应该就会很显著——昨天这场球别的不说,咱们好多队员跑不动是显而易见的。

  跑不动,在国内好好练练就是了,何苦千里迢迢跑去西班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