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邸安和为中国男排"奠基":我培养球队任务已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3:50 新闻晨报

  内向的中国男排前任主帅邸安和似乎是一个悲情人物,但回望一下他的经历,我们不难发现,其实他起到的是一个奠基者的作用。

  2005年,中国男排的表现乏善可陈,这是邸安和辞职的主要原因。在又一轮奥运周期到来之际,特别是三年后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邸安和更感到肩上担子的分量。按照目前的情形,男排球员的基本技术粗糙、心理素质欠佳,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使得中国男排的发展举步维艰。无奈之下,邸安和只能选择辞职。

  邸安和对自己家庭的愧疚,也是他选择辞职的一个原因。1991年他到巴基斯坦任教,就离开了家庭,那时他的女儿刚上小学四年级。一想起这些,邸安和就觉得非常对不起妻子和孩子,他希望回到南京、执掌江苏男排,也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

  尽管邸安和已经离开了中国男排主帅的位置,不过他自认为这些年的工作没有白费,已经为后来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说:“我从2001年接手中国男排,当时我挑选了一批1980年左右出生的运动员,当时来讲也就是青年队的年龄,我当时就考虑到就算不出成绩也要培养队伍,他们到2008年也正好是最好的年龄。”

  他说:“这批队员身高不错,平均身高1.98米,这是世界男排比较好的身高。现在这批年轻队员已经有比较好的基础,

日本队现在的平均年龄是33岁,韩国队是28岁,我们已经赢过他们了,三年后,我们的主要对手年龄都比较大了,我想我们大有希望。这个队伍已经比较稳定了,连续三年都是亚军,这说明这支队伍已经非常稳定了。”

  谈及对周建安的期望,邸安和说:“我培养球队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下面的教练员的任务主要是磨合队伍,在战术上和意识上能够提高他们的水平。”

  邸安和称自己肯定不会离开排球事业,他说:“我还是江苏男排的主教练,我愿意从地方队带起,狠抓他们的基本功,争取为中国男排输送好的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