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拒绝骄傲情绪不要自我满足 环宇女排志在取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2:46 大连晚报

  拒绝骄傲情绪,环宇女排志在取胜八一

  ■首席记者赖臻

  环宇女排的姑娘们特别盼望着比赛,她们都急着想主场拿下八一。“球队现在的形势不错,我允许你们有着骄傲的心理,可以帮助增长信心,但是绝对不能有骄傲的情绪,更
不能自我满足,否则,你们都知道会有怎样的下场。”为避免轻敌情绪,主帅岳金库赶忙点拨球员。

  别看环宇今晚坐阵辽阳主场,但是未必有八一队休息的充分。上周六结束两队首回合比赛之后,环宇女排只是休息了几个小时,又马不停蹄的踏上飞往沈阳的航班。待全队抵达沈阳后,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恢复性训练之后,队员们才回到宿舍休息。而对手八一则没有这么折腾,他们在益阳原地休整一天,又回到熟悉的北京大本营,接着又飞往沈阳,看来她们想以逸待劳,大有在客场上演翻盘的决心。

  “现在时间紧迫,长时间大强度的训练已经没有必要了,球员要做的是进行自我调整,球队要做的就是做好思想工作。”岳金库告诉记者,“八一确实实力强劲,赢了她们很不容易,但是不要以为这场过后自己就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这才是八强赛的开始呢,要想当真正的白天鹅就要闯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那时再出去显摆也不晚。”

  岳金库赛前的低调让队员们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上场赢了八一队,不能说明你们有多厉害,回头看看录像你们的表现停差劲的,只不过对手的发挥比你们更差劲。”为了详细的研究对手,益阳之行球队特地带上了三角架和摄像机。“八一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她们一旦醒悟或者复苏,力量是相当可怕的。以前也有过类似的遭遇,没有瞧得起对手偏偏被她们灭了,现在大家都有机会进军四强,谁会轻易放弃呢?”主教练的话让队员频频点头,不再如前两天那样沾沾自喜,大家都自觉的重新投入训练当中,一场胜利的确算不了什么。

  根据目前的的小组排名来看,环宇暂时排名小组第一,假如今天晚上再次战胜八一,才能拉大和本组其他对手的差距,不过既要追求净胜局的局数,还要追求每局的净胜分,这样才能使本队进军四强的悬念降低到最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