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要"逼"众老总画押 中超公司成立已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1:07 东方早报

  中超公司,一个自中超联赛成立以来就不断被各方提及的“海市蜃楼”,在2005年的岁末终于要成为现实。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将于今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通过公司章程、选举董事长、聘请总经理等事项。不过即将成立的中超公司依旧面临难以注册的问题,除了被许多商家抢先注册了“中超”标志外,中超公司的注册资金将成为能否成功注册的关键。

  今日开始的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首先将产生中超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根据足协规定,足协的3名代表以及各俱乐部的1名代表将出席此次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以及原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瞿郁明将作为中国足协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而关键的董事长、总经理人选将在明天选举产生。如果不出意外,南勇作为足协的代表将成为中超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中超公司董事会将设7名董事,中国足协占据两个名额,俱乐部占据3名董事名额,独立董事2名。与此同时,监事会则有监事5人,足协占1个名额,俱乐部有2个名额,社会人士1名,最后一个监事名额由中超公司职工民主选举产生。

  中超公司可以提前成立,但注册问题依旧没有能够解决。虽然新的《公司法》对于注册资金没有太多的限制,但如果中超公司冠名“中国”两字,注册资金将有一定的下限。因此这次会议,足协将和各俱乐部老总一起讨论增资的问题。中国足协的初步打算就是先成立中超公司,然后再寻求有关部门支持争取注册成功。

  按照足协最初确定的股份构成方式,中超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其中中国足协将出资72万元,持有36%的股份,其余股份由16家中超俱乐部均摊。可以看出,在新的中超公司成立之后,中国足协依旧掌控股权,但这种股份分配以及内部构建等问题上让很多俱乐部不满。

  中国足协要求各位代表携带俱乐部公章、代表授权书等物品出席会议,目的是在会议结束后产生一系列中超公司的纲领性文件,而这对今后中超联赛的经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而正是因为足协要求俱乐部携带公章与会,所以对中超公司组建并不满意的个别俱乐部老总才发牢骚说,带了公章就好像杨白劳去按手印,“怎么看都像足协在逼着我们画押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