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曾被教练殴打两小时 孙母:从此不敢再提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0:47 新京报

  

孙英杰曾被教练殴打两小时孙母:从此不敢再提钱

  这个新家是靠孙英杰所得的8万元奖金建成的

  本报讯 12月26日晚,记者第三次来到孙英杰家中。孙英杰的母亲向记者透露,称王德显曾经殴打其女。

  “女儿养伤就养了一个月。从那以后不敢再提钱”

  据孙母介绍,在2002年亚运会后,2003年初已患肝癌的孙凤有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希望她能回家看一看。孙母说:“她爸已经得病了,这个时候她如果能回来,那么她爸心情也能好一些啊,对于病情恢复也有很大的帮助。另外,我也想这次女儿拿了两个冠军,至少也能带回几万块钱,给他爸治病吧。可是谁知孙英杰就带回5000块钱。没办法,孙凤有又给王德显教练打了个电话要钱,并委托孙英杰的两个叔叔去山海关向王德显要钱治病。当时我女儿就跟王德显说了,‘如果不给钱,我就不回去练了’,在这种情况下王德显才让他的侄儿过来一趟,并带来了两万块钱。“

  孙母称,后来发生的事令她刻骨铭心:“我女儿回去以后,她的遭遇就像在旧社会似的。当时,王德显便痛打我女儿两个多小时,所有围观的队员没人(敢)拉,我女儿无处可逃都钻到桌子底下了。那次,我女儿趴下养伤就养了一个月,是在他(王德显)妈家养的伤。从那以后,我们不敢再提要钱的事儿。”说到此时,孙母流出眼泪。

  “哪能那么咣咣地打,我女儿现在头还痛”

  孙母说:“2003年初从报纸上得知孙英杰受伤,当时我们拿着报纸,就去了山海关。可是王德显却对我们说,没有什么事,孙英杰的伤早就好了。我说,当妈的总该可以见见自己女儿和女儿聊聊天吧。“

  在离开时,孙母说:“我是从(孟姜女)庙那哭到山海关火车站的,我在想作为教练,打我女儿两嘴巴子、踢两脚也就算了,可是哪能那么咣咣地打,我女儿现在头还痛。”

  据孙母透露,孙英杰除了在2003年遭遇王德显的痛殴外,在2002年的亚运会上,也曾遭王德显体罚,原因就是孙英杰不喜欢吃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牛肉,当时孙英杰已经夺得亚运会5000米金牌,第二天就要参加10000米决赛了,可是就在这种情况下王德显还是说打就打,并逼着孙英杰必须吃下牛肉。孙母指着奖牌柜里孙英杰的照片说:“你看我女儿的表情,多么痛苦。她回来后跟我说‘妈呀,当时我也告诉自己一定要拿这块金牌,必须要拿’!”

  “只要我们说了什么话,他就收拾我女儿”

  这几年孙英杰得了不少比赛奖金,孙凤有说:“我们不能乱说话啊!我们这边要是说了什么,那么他马上就收拾我女儿。”

  据以前跟随王德显训练的一位队员透露,他们自小就被教练打惯了,久而久之根本就不敢反抗了,甚至在成名后依然被教练控制,没有人敢站出来,替他们说话。孙母说:“在王德显那里,我女儿哪里有自由啊。自2003年那次回家之后,她再也没有回来过。我女儿想回来也不让,有时候我们想去看比赛,王德显也不让。这次出了兴奋剂事件后,我女儿也想回来,可是王德显根本就不准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