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首次召开股东会 谢亚龙南勇竞选董事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0:34 江淮晨报

  晨报讯中超公司,一个自中超联赛成立以来就不断被各方提及的“海市蜃楼”,在2005年的岁末终于要成为现实。今明两天,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将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召开,会后,将产生对未来中超联赛经营具有战略意义的纲领性文件。

  由于不久前关于中超公司成立的会议已经确定了中超公司股份的组成方式,因此,在今天将要召开的股东会上,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由各个股东确认出资。按照已经形成的
股份构成方式,中超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其中中国足协将出资72万元,持有36%的股份,而剩余64%的股份将由包括长春亚泰和厦门红狮在内的16家中超俱乐部平分,即每家中超俱乐部将持有中超公司4%的股份,折合人民币8万元。实际上,在新的中超公司成立之后,中国足协依旧掌握着大把股权,仍然可以以最大股东的身份成为中超公司的实际操作者。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将进行讨论公司章程、董事监事选举、通过公司章程、选举董事及监事、选举董事长、聘任总经理、选举监事会主席等相关程序。考虑到中国足协在新的中超公司中绝对大股东的地位,董事长一职将铁定由足协一位副主席担任,而且将在谢亚龙和南勇之间产生。

  (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