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0:14 东方早报

  “那里永远是冬天,却没有圣诞老人”,有如童话里凄惨的描述,对中国球迷而言,“纳尼亚王国”冰雪覆盖透心寒。

  奥萨苏纳确实是西甲小球会,它的球场没有地暖系统,所以场地冰雪覆盖,但它的排名却压过皇马名列西甲第二,并以此为主体组成纳瓦拉联队。中国队有什么理由轻视对手,要在它的身上取得零的突破?

  一个小细节足以说明问题,中国队曾适应过场地,但比赛当天,队员们依旧穿着长钉鞋,而纳瓦拉队员基本都是摩擦力更大的碎钉鞋。联队是清一色的比赛服出场,而中国队则每人一件外套、一副手套,很难想象这是经过认真热身的正规军。备战工作只是一面,国脚中不少人在一些基本的技术环节上都处理不好,平时在条件好的场地上都显得粗糙,在这样的冰场上更是失误频频。

  进攻方面,国足显得凌乱而无序、机械而低效,朱广沪一直推崇的“切尔西式”反击并未得到体现。单前锋阵形是个问题,尽管用郑智和邵佳一两大王牌踢双前腰,但无论是石俊、李毅还是毛剑卿,他们都没有发挥出“单箭头”应该起到的作用。左前卫孙祥和右前卫曹阳在两个边路也没能给前场足够支持,没有打开边路的攻击线路。

  防守上,由于孙继海、李铁、杜威、李玮锋等防守中坚不在,朱广沪用季铭义、张耀坤和小将张帅组成后卫线。然而这条后卫线漏洞百出,没有很好地限制对手的边路传中和中路突破。而肇俊哲和李彦两个后腰也没能在中路形成屏障,对方前锋总是可以轻松地在中后卫和后腰间的“真空地带”盘带和转身射门。

  0比1的比分不算难看,但“朱家军”在球场上踢出的内容却无法让人满意,更谈何精彩?

  冰冻三尺,实非一日之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