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一票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6 中国足球报

  葡萄牙网上炒至800欧元一张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即使世界杯最后的决赛,每张门票最贵也只是600欧元。但是目前在葡萄牙,一张小组赛的门票却炒到了800欧元。折合成人民币一个葡萄牙球迷要花8000元才能买到一张葡萄牙对阵安哥拉队的门票。

  葡萄牙足球协会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在葡足协网站预售1万张国际足联分配给比赛国家足协的门票。这一数目大大低于葡国内球迷的需求。葡足协表示,出现这种供不应求的巨大反差,主要原因是国际足联分配给参赛国家足协的门票过少,仅占全场门票的百分之八。因此葡萄牙黑市票价自然涨得厉害,葡足协及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一状况,正准备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门票分配僧多粥少

  据悉,2006年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累计最大容量为337万人。扣除为世界各国媒体、国家元首和贵宾以及出于安全原因必须预留下来的座位,大约还会剩下293万张门票。根据国际足联制定的分配计划,各赞助商将获得55.5万张。除东道主德国外,其它获得参赛资格的足协将得到46.8万张门票,而像没能进入世界杯的中

国足协则只分到了1240张门票购买权。

  东道主门票销售现尴尬

  无独有偶,在东道主这一边有关门票销售也出现了问题。

  根据组委会一开始的规定,订票的球迷在预付全部票款并且缴纳5欧元的手续费用后,可以被列入等候名单。问题在于,那些最终没能得到球票的申购者只有在明年世界杯比赛结束后才会拿到被退回的预付票款,而且组委会也不再退还他们缴纳的5欧元费用。

  这一规定遭受了德国消费者协会的质疑,他们要求世界杯组委会修正在不能保证购票者获得球票的前提下向申购者收取费用的做法,并向法兰克福一家法院提起了诉讼。

  最终组委会在法兰克福宣布修正世界杯门票销售方式,将向每个未能得到球票的申购者退还5欧元手续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