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牛炒票先要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6 中国足球报

  决赛球票卖不出去,“黄牛”只能想新招,请教练、球员签名,以此引起追星族的注意。

  今年夏天,就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决赛前,很多黄牛堵在上海联队下榻的“奥宾”大堂。只要一有重量级的教练、球员出来,“黄牛”就会围堵上去,请他们签字。

  当天中午,成耀东、范志毅接连出现在大堂,引起了大堂内一阵骚动,“黄牛”闻风而动,请两人签名。一开始,成耀东、范志毅以为来了一群追星族,但后来一看,这些人并不像追星族。

  原来,这是“黄牛”想出的一个新招。一位“黄牛”对记者说:“这完全是无奈的办法,手里的门票卖不出去,只能另想办法了。请东东(成耀东)、小范(范志毅)他们签了字之后,一些追星族看在有明星签字的份上,才有可能愿意买票。我们就是费点事,花费点时间,累一点,不过这总比球票卖不去,烂在手里好一些吧。”

  本次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其中一场比赛只有大约1000名观众,创下了职业联赛进行以来,上海足球上座率最低的纪录。

  为了推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门票销售,相关方面想了不好办法,甚至破除重重障碍,让先前被中邦俱乐部处以“停赛、停训”的范志毅复出,参加本次比赛,制造比赛的新热点。

  然而,上海球迷丝毫不买账,对这种比赛毫无兴趣。比赛前一天,当记者问起赛事主办方门票销售如何时,他们一脸苦笑,说:“不是不好,而是非常不好!”有消息说,在门票开始发售的最初一个星期中,所有比赛场次售出的球票总和只有130多张。而到比赛开始前,只售出球票2000到3000张。

  低迷的球市令有关方面坐不住了,展开了紧急救市行动。7月27日

上海联队与塞维利亚的比赛能够有大约10000名观众,就是紧急救市的成效。据悉,
申花
俱乐部购买了3000张门票,让蓝魔球迷到球场去观看比赛,上海的另两家俱乐部国际与中邦也分别购买了2000张和1000张门票。如果没有3家俱乐部的“捧场”,效果可想而知。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惨淡,只是目前中

国足球商业比赛,乃至职业联赛不景气的缩影。连夜排队买票,一票难求早已成为往事,空空如也的看台又回来了,这不得不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警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