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祥维冈试训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6 中国足球报

  孙祥在英超维冈试训只有大约一周,但他觉得受益匪浅。

  据孙祥介绍,维冈竞技队的身体训练方法比较特别,有的训练手段是他从来没有见识过的,因此一位教练专门带着他做。孙祥说:“他们真是把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练到了,效果非常好。”

  善于思考的孙祥“体味”到了他们热身训练的特色,“他们的热身训练加入了一些游戏的成分,还会练队员的反应,一下子把大家的训练情绪调动起来了。”

  此次孙祥的试训历时一周左右,他也感受到了英超球队赛前训练跟国内的不同。孙祥说:“他们赛前就打了两节分组对抗,一节是7分钟,一节好像是8分钟吧。分组对抗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认真,不像国内有的时候会嘻嘻哈哈的。”

  到底什么是欧洲的职业足球?经过维冈之行,孙祥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他说:“我在球队的基地里转了几圈,根本找不到一张床。他们就是训练前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基地,训练结束吃个午饭、聊会天就开车回家了。即使是比赛那天,也是自己开车去赛场,准备会是在比赛前一天就开好的。”

  随维冈竞技队试训的4天中,每天上午,维冈队队员会开车去酒店接他,训练结束再把他送回酒店。孙祥体会到了职业球员的生活。“每次去训练,就有一种去上班的感觉,足球真的是一份职业,是一份工作。踢完球之后,大家回到家里,跟家人在一起,像普通人一样。”言语中,能够感受到孙祥对于真正的职业球员生活的向往。

  一个星期,就让我们的队员大开眼界,这既是孙祥的幸事,但对于我们的联赛而言,差距也就不言而喻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