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大帅有时像神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6 中国足球报

  中国队在2006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被淘汰后,中国足球再次陷入低潮。在这一特殊背景下,朱广沪肩负起重振国足的重任。在8月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逼平韩日,挫败朝鲜,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在11月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赢得金牌。虽然这两项地区性比赛取得的成绩不足以使中国队的水平在短期内获得质的飞跃,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中国足球失望的态度。中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促使球队发生变化的是上任还不足1年的朱广沪。

  《京华时报》记者朱煜明长期从事足球报道,对中国队的情况比较了解,朱广沪上任后,他多次采访国家队的训练、比赛,在他眼中,朱广沪有时就像神仙。

  “朱广沪的某些生活习惯好像与现代人格格不入,这也许就是他的与众不同———他很少吃饭,有时候连续一两天都见不到他去餐厅用餐;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他的手机号码,但很少有人能直接通过打手机联系到他,其中包括中国足协的领导;他有专车,但车钥匙往往在其他人手里,他本人极少动车。”这是朱煜明对朱广沪最直接的感受。

  当年在国奥队当霍顿助手,朱广沪每天不吃中午饭是许多人都知道的,经过数年,朱广沪竟然“忘食”到如此地步让人始料不及。朱煜明说,朱广沪看录像、喝咖啡的两大爱好尽人皆知,想必他把吃饭的时间都花在这上面了。

  手机虽然是现代通讯装备,但朱广沪的手机绝大部分时间都拿在国家队工作人员手上,即使足协领导找他,有时也只能通过工作人员转答。记者电话采访朱广沪,基本没有可能。

  至于朱广沪的专车,他本人更是极少驾驶,即便有事外出,也多由其他人代驾。

  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朱广沪俨然变成了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国家队一丝一毫的进步无疑凝聚着他“修炼”的心血。

  跟随新一届国家队采访近10个月,朱煜明认为国家队正在逐步改变,而这种变化首先源自主教练朱广沪。朱煜明说,国家队的进步是微小的,而朱广沪的付出却是巨大的,表面看这是不成比例的。但是如果前期没有足够的推动力,今后根本不可能获得质的改变,而对国家队起到重要推动的,朱广沪首当其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