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奥会冠军边建欣产后已投入训练 家庭事业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7日电(记者万栋白冰)残奥会举重冠军边建欣在家乡内蒙古包头市产后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这也是她在家休养1年多后为备战明年各项赛事及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首次训练。

  今年10月10日上午,边建欣在家乡顺利产下一个7斤重的男婴,幸福地当上了妈妈。产后50天,边建欣就出现在包头市体校的训练场上,她的气色很好,体重增加了5公斤多。
对于产后不久就要进行高强度训练,父母刚开始坚绝反对,担心日后会落下毛病,但还是拗不过执著的女儿。

  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边建欣的训练从50公斤开始,逐渐增加重量,每天训练时间要至少达到半小时以上,然后练一天,休一天。得知边建欣积极训练的消息后,远在外地的教练李伟朴发来短信祝贺:“听说你要归队了,大家都很高兴。要循序渐进,注意身体,不要感冒,要坚持”。边建欣也表示,她要尽可能做到家庭与事业两不误。

  今年31岁的边建欣是我国残疾人举重队的一员。她从小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但没有气馁,而是凭借不懈的努力很快成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从1993年走上举坛以来,她先后在各类国际国内的比赛中获得过17枚金牌,打破各种纪录近40次,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48公斤级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