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周建安赴京走马上任 等到45岁再考虑婚姻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今天上午,中国排管中心正式宣布,原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将接替邸安和出任中国男子排球队主帅。同时公布的还有两位助理教练人选,河南队的谢国臣和江苏队的卢卫中将辅佐周建安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昨天,周建安已经悄然抵达了北京。

  其实,排管中心对周建安的考察在邸安和有辞职意向之前就开始了。早在去年,周
建安就出现在亚洲赛场上,虽然他的身份是考察调研,但是一个地方队的教练考察亚洲赛场的目的是什么?现在,可以猜测为这个“调研员”是在为今后走上更高舞台做铺垫。

  在邸安和正式向排管中心提出辞职之后,周建安曾明确表示,为国家队效力是每个地方队主教练随时都应该准备好的,他已经做好了被排管中心选拔到这个位置上的准备。实际上,在昨天之前的十来天内,周建安几乎每天都要与有关领导和教练通电话,他必须在排管中心正式任命之前,找好自己的国家队助手,构建自己的带队方略。

  昨天上午,周建安抵达北京,一下飞机就前往排管中心,与包括徐利在内的几位领导进行密谈。周六晚间,周建安和他的四川男排教练班子开会至深夜。据悉,四川省体育局决定全力支持周建安带队,中国男排老资格的国手张翔将接过周建安在四川男排的班。周建安表示,当上国家男排主教练是自己一直以来的理想,虽然奥运会保10争8的目标对他来说的确有压力,不过,中国男排曾经进入过世界强队的行列,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

中国队再次跻身世界强队行列。为此周建安表态,目前还是单身的自己不考虑婚姻问题:“
北京奥运
会时我44岁,我要到45岁再考虑个人问题。”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