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身体原因退出黄金海岸站 莎娃明年来北京打中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对于北京网球迷来说,能够在明年9月的中网公开赛上再度亲密接触美少女莎拉波娃,自然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情。在新赛季参赛计划中,莎娃已经把中网列入了参赛日程。当然,这只是一份相对大致的赛程,仍存在莎娃届时因伤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参赛的可能。最好的例子就是,这份赛程表上的第一项赛事黄金海岸站,莎娃在圣诞节期间已经宣布退出。

  “由于我的右肩膀伤势还没有完全康复,我不得不退出在黄金海岸的比赛。这当然让我非常失望。本赛季的比赛结束之后,我就一直在加紧训练,准备2006赛季的比赛。可是我在本周去医院检查了我的肩膀,医生诊断的结果是,我的身体条件还不允许我马上回到赛场。”莎娃说。这个结果,不仅让一直渴望在该项赛事上与莎娃交手的辛吉斯非常扫兴,也让一干期待遭遇莎娃的中国红粉感到遗憾。

  鉴于伤势已经在本赛季影响了参赛状态,莎娃的新赛程更显得有些疯狂。即使除去黄金海岸赛,莎娃下赛季计划参加的赛事也达到20项,明显超出她本赛季实际参赛量的15项。莎拉波娃还提前把年终

总决赛算上了,显示出强烈的自信心。作为广告商心目中的宠儿,莎娃明年还有无数的商业活动需要应付。今年,这位俄罗斯头号红粉以1450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和广告收入,成为俄罗斯第一体育富豪。而这还只是俄罗斯媒体保守的估算。据美国媒体透露,莎娃今年的收入是惊人的2250万美元,位居世界体坛女运动员之首,这其中只有少部分来自比赛奖金。新的一年,莎娃的商业活动将占据她更多的时间。

  无论如何,少了莎娃的赛事,总让人觉得少了道亮丽的风景。至少希望中网开赛时,莎娃能够在最佳状态,以免退出一幕重演。

  网络实习生:齐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