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爱心塑造着新人 记北京女排参加爱心中国行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0 北京晚报

  

爱心塑造着新人记北京女排参加爱心中国行活动

  

爱心塑造着新人记北京女排参加爱心中国行活动

  如果你了解中国运动员的生活,如果你有机会和他们交流,你就会发现,这是中国的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活泼、勇敢、向上,但却经常处于彷徨、迷茫之中,不知
道前途何在。

  读书不多,文化不高,社会知识贫乏,限制了他们观察身边世界的视野,使他们不知道如何融入身边社会。于是,他们的生活就显得单调、枯燥,而这些,又限制了他们向更快、更高、更强发展的速度。这些,都需要社会各界关心他们的人们,来帮助他们走出封闭的圈子,使他们更多地接触社会,更多地了解普通人,特别是弱势人群的生活。

  北京

女排在联赛间隙,参加了由雅鹿集团组织的一系列“爱心中国行”活动。队员们在活动中受到很大触动,但又苦于无法表达出来。于是,领队就“逼着”这些很少动笔的姑娘们,每人都写一篇
心得体会
,把自己的触动用笔表达出来。“文章”不是很漂亮,但却真实地反映了她们的内心。因为她们懂得了,作为一个运动员,她们的生活内容不仅仅是训练、比赛,她们还可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生活,帮助自己进步。本报记者刘晓星

  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作为北京女排的年轻一辈,此次活动我感到受益匪浅。

  出生在祖国的首都,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从小到大都生活在家人细心呵护的羽翼下,使我们有了许多先天“骄傲”的条件,也正是这些“骄傲”,让我们慢慢遗忘了,还有很多吃不饱,穿不暖,因家庭贫困,无法接受正常教育的孩子。他们和我们一样需要健康生活的环境!

  带有全队签名的排球,被场下热情的普通百姓,拍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高价,我被深深感动着,深冬的严寒又算什么,人们正用如火般的热情,去诠释自己发自心底最真切的爱。

  虽然筹得的善款不多,我们的行动也太微小,太不值得一提,但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通过自己最真诚的说服,最尽心的努力,帮助到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们,为整个社会共同进步,和谐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年轻的新一代,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曹梦迪

  爱心飞到千家万户

  12月,我们先后到达了南京、常州、济南、徐州四站,参加“爱心中国行”活动,我们通过签名拍卖排球的方式,把筹得的钱款全部捐献给当地的贫困学生。

  以往只是单一的捐款捐物,而如今亲身到现场,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动广大群众捐款还是第一次,看着台下的人们那么涌跃,自己的心也格外得温暖。此时此刻,寒冷的天气,旅途的劳累,都通通地抛在脑后,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所感染,不由自主地投入其中。看着台下一次高过一次的竞拍,仿佛看到了一名名失学的孩子们重新坐到了明亮的教室中,朗朗的读书声好似近在耳边。一颗小小的排球,满盛着我们的爱心,飞到了千家万户。想到又有许多贫困的人们因为我们的这点努力而获得了温暖,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到开心的呢?韩旭

  将爱心进行到底

  我们有幸成为这次“爱心中国行”活动的主角。看着大家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我有一种触动心灵的感动。少到十块八块,多到一千多元,这些平凡人奉献着不平凡的心。无论是出于对体育的热爱,还是对弱势人群的关怀,他们的这份心意都是单纯而无私的。

  在济南的拍卖会上,我们见到了接受捐助的贫困大学生,并且拿到他们送上来的鲜花。看着那些年纪比自己小,脸上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沧桑的孩子们对我真诚微笑的时候,我的眼睛一阵酸楚。他们的感谢表现得那么直接,那么简单,但却足以让我们知道自己做了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事情。阳光照在脸上,鲜花拿在手里,众目睽睽之下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不是因为自己有多了不起,而是这些孩子们的快乐让我满足,让我觉得原来自己的能力真的可以帮助别人。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对自己的身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运动员有着毋庸置疑的使命,那就是训练、比赛、拿好成绩。我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努力着,快乐和痛苦着运动生涯中的成与败。我们的能力、价值、作用,仿佛也只有靠这些来衡量。可现在我发现体育的魅力不止如此。在我们带着爱心走过的城市,当地的市民都很积极地响应我们的号召,热情地走到奉献的队伍中来。我想这样的影响力恐怕是平常人很难做到的。大家的全力配合,也许是出于对体育的喜爱,也许是出于对体育人的敬佩,但我感觉更多的应该是对体育精神的认可吧!

  我为能参与这样的活动而高兴,更为自己身为运动员感到光荣。将爱心进行到底——我们责无旁贷!佘文娟

  网络实习生:齐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