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料猛,两道大菜庆圣诞(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10 城市快报

  

料猛,两道大菜庆圣诞(附图)

  科比向左奥胖向右

  圣诞大战历来就是NBA的重头戏,任何一支球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庆祝新年的到来。今年的圣诞节,联盟为球迷精心安排了两道大菜。单看节目单就会吊足球迷的胃口:热火V
S湖人、活塞PK马刺。活塞与马刺的交锋自然被视为NBA的巅峰对决,一个是去年的总冠军,一个是拥有本年度联盟最佳战绩的球队,加之去年在总冠军争夺战中的种种恩怨,这场比赛被公认为是圣诞节最精彩的大戏。较之上面的这场比赛,热火与湖人的对决看点更多:奥尼尔与科比这对湖人王朝的擎天柱将以对手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两位老帅哥

杰克逊和莱利都是重出江湖,所有“大餐”需要的“佐料”都一应俱全。

  佩顿化解“OK”恩怨

  本以为科比或奥尼尔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但湖人旧将佩顿终场前1分05秒的3分球“化解”了“OK组合”曾经的恩怨。莱利笑到了最后,他的球队以97∶92战胜了杰克逊领军的湖人。

  开局阶段湖人占据优势。斯马什·帕克第一次投篮就命中,接着科比也连连投篮得手,湖人队以10∶5开局。随后奥尼尔两次大力扣篮让热队以14∶12超出。首节过后,热队以31∶26领先。但科比一人就拿到了16分,看来他的状态不错。湖人在科比的率领下一度在第二节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卡波诺在本节结束前3秒投篮得分,热队以53∶48领先结束上半场。热队在第三节开始后,前10投竟然只有1次命中,湖人抓住如此良机,库克发威使湖人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70平。但第四节开始后,热队开始加强对篮板的争夺,打出一轮10∶0的攻击波,一举以80∶72再度取得优势。乔治连续两次投中3分,几乎为湖人带来一场胜利,但这场比赛的真正主角此时现身,佩顿在终场前1分05秒时3分命中,热队以94∶92领先,韦德罚中1球后,热队在终场前12秒领先3分。科比本来有机会再次成为救世主,但他的3分球差之毫厘,湖人最终以92∶97败下阵来。

  活塞大胜羞辱

马刺

  15分本来不是一个太大的差距,但放在争夺去年总冠军球队的比赛中,失利者自然有一种被羞辱的感觉。85∶70,卫冕冠军马刺败在了活塞手下。比卢普斯成为本场最耀眼的明星。20分6个篮板并不算多,但在这样的巅峰对决中能打出这样的数据统计,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第一节马刺队20投仅4中,而且帕克一人包办了本节的全部得分。开场后不久帕克连续两次突破投篮中的,接着又中投得手,马刺以6∶2领先,不过马刺在此后8分47秒内只投中1球。活塞打出16∶2的攻击波后,第一节以18∶8领先。马刺第二节的首次得分还是由帕克完成的,本节打了近两分钟后,邓肯终于勾手拿下2分,这是马刺队全场除帕克外的第二个得分点。上半场结束时,活塞以40∶30领先。两支球队在第三节继续上演防守大战,所以双方的得分都不算高,57∶53活塞在进入末节前只领先4分。控制篮板,就控制了生命线。活塞靠篮板球的优势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在比赛还有1分19秒时以83∶66遥遥领先,胜负已定。

  禅师悔恨波帅认输

  湖人在圣诞节大战中客场挑战热火是“禅师”杰克逊首次与改投热火的“大鲨鱼”奥尼尔交手。直到现在,“禅师”依旧坚信在奥尼尔的交易中,真正吃亏的是湖人队。“我仍然无法赞同将奥尼尔送走这一决定。”杰克逊在他的书中写道,“我承认他的技术和身体状况都有所下滑,同样他的身价也不可能再有上升,但他仍是奥尼尔,一位当今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或许再也不会有人能够取代他。”

  同样是输了球,波帅并没有把失利的原因归结在球队缺少了吉诺比利这员大将上。他在赛后直言不讳地说:“我们当然希望能得到吉诺比利的帮助,但即使有了他,也不会给我们的篮板球带来多少帮助。”

  “我们为能在圣诞节比赛感到荣幸,不过相比湖人和热火的比赛,我们这场球就像是低级别的比赛。”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前调侃道,“我们必须打好比赛让球迷们留在电视前。”波波维奇说,“每次我们将差距缩小到4分或者5分,他们的进攻篮板总是让他们再次与我们拉开距离。”谈到现在的活塞队,波波维奇认为:“桑德斯提高了他们的进攻能力,他让他们在进攻中更加自信,但同时他们依然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

  历史恩怨难以化解

  赛场上输赢就是焦点,赛场外昔日“OK组合”的恩恩怨怨才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比赛结束了,恩怨并没有结束,与奥尼尔对科比的漠视不同,科比似乎想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他在赛后说道:“我想人们应该把我们之间的恩怨忘掉,是时候朝前看了。”

  奥尼尔在大战之前选择了沉默,在被问道关于科比的问题时,依然用“不熟悉那个名字”来拒绝回答。科比倒是不介意谈奥尼尔,但言语之中很明显想淡化两人之间的恩怨。“总有一天,我相信我们能坐下来聊聊。”科比谈到和奥尼尔之间的关系时说,“但不是现在,他现在在迈阿密有自己试图完成的事,而我的首要任务则是在这里和湖人队一起重回季后赛。因此我想,现在彼此打电话、修补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我们目前最迫切要做的事,我们都有其他的事要做。”

  开场23秒后两人在场上第一次发生直接接触,奥尼尔在给韦德拆挡时撞到科比,领到一次犯规,科比被撞倒的瞬间还引来热火主场球迷的一片叫好。科比显然对这种话题已经厌烦了,他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对我来说这没有什么,老实说,我每场比赛都是一样的打,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同。我们曾一起度过了一段好时光,一起夺得了3个总冠军,我想人们应该把我们之间的恩怨忘掉,是时候朝前看了。”比赛之后,奥尼尔依然拒绝谈论科比。“这对我来说只是又一场比赛而已。”奥尼尔赛后说,“以后还会有大约15场这样的比赛,没有什么大不了的,1月份我们就要到他们的主场去打,一切又会是老一套。”

  记者周芳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