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程菲登上“冠军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表示北京奥运要争金牌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李丽)不久前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为中国女队获得首个跳马世界冠军的湖北小姑娘程菲,26日登上中国体操“冠军榜”。她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

  中国体操队26日在北京体育总局体操训练馆内,举行了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2006年冬训动员大会。程菲成为中国体操“冠军榜”上的第43人,她的照片从此将同马艳红、李宁、刘璇等名将的照片一起,高挂在正对训练场的墙上。

  程菲说:“夺得世锦赛冠军只是一个起点,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完成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跳马金牌的任务。”

  凭借两个十分起评的跳马动作,目前程菲在女子的这个项目上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程菲表示,由于明年国际体操界将实行新规则,有几名对手的起评分可能也会追上她,届时也会形成威胁。所以,冬训期间在跳马项目上,她还将在教练的指导下发展一些难度,争取保持优势。这也将是她和教练在今年冬训中的重点任务。

  另外,由于下肢力量出众,程菲的自由体操也很出色。她说,冬训期间也将试图在自由体操上尝试新的突破。

  在冬训誓师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指出,目前中国体操争金点不多,传统强项受冲击,要求全队拿出背水一战、迎难而上的精神备战2008年奥运会。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