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24”客车坠水原因 司机冒险穿越薄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0 竞报

  新华社电 在“12·24”客车坠河特大事故打捞现场,专业打捞人员分析了打捞情况。他们认为,失事地点冰有些薄,加上事发当日中午气温较高,冰面强度大为下降,车辆通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潜水员调查,客车失事处冰有2层,冰下为活水,两层冰的夹层中水深也超过半米,这证明失事处的水面不久前曾大幅上涨,更加剧了行车危险。

  记者了解到,穿越河滩是吉日格朗图镇去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最近的通道,当地人冬季常在冰面行走。车主兼司机王荣已跑运输10多年,而且事发当日上午已穿行一趟,放松警惕的王荣未探路就直接驾车通行,以致酿成事故。

  据介绍,眼下气候寒冷,失事地水深达9米,冰层厚且为双层,打捞难度较大。至记者发稿时,打捞人员正实施冰面爆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