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立法保护见义勇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0 竞报

  新华社电 贵阳市日前通过立法对见义勇为者进行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者最高可以获得2万元奖金,享有市级劳动模范的相关待遇,而且在救治、就业、生活和教育方面都将得到优待。

  贵阳市政府近日通过的《贵阳市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暂行办法》规定,见义勇为者使国家、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免遭重大损失,事迹特别突出的,经核查确认,可被授
予“贵阳市见义勇为特殊贡献奖”,奖金2万元,享有本市市级劳动模范的相关待遇。

  医疗机构接诊见义勇为受伤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拖延。需要急救或者住院治疗的,免收挂号费、诊查费、输血费、检查检验费、床位费、抢救费、手术费。其他医疗费用可由加害人、受益人承担或由所在单位提供资助,不足部分或者见义勇为负伤人员不能负担的部分,从见义勇为奖金中支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