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部商报:用体坛盛宴PK春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31 西部商报

  用体坛盛宴PK春晚

  编编侃侃

  董少斌

  人们总在说春晚这不好那不好,但却找不到代替春晚的选项。在超女风光2005,连央视的娱乐节目也只能靠边站时,湖南卫视PK春晚成了人们的一个期待,但湖南卫视真的行吗?这两天看了NBA的圣诞大餐与湖南卫视的国球大典,我突发奇想,用体坛盛宴PK春晚也许更美。

  西方人过圣诞,就像咱们过春节,人们都会赶回家去团圆。在节日里除了有各种的狂欢,体坛也会不闲着。一家人围着火炉,看着精彩的比赛,那感觉肯定不比看一场歌舞晚会差多少,要不然NBA也不会每年都精心推出自己的圣诞大餐。从前年的“姚鲨大战”到昨天的科比VS奥尼尔与活塞复仇马刺,没有一次不是火星碰地球似的火爆。一到过节,NBA球星就像赵本山参加春晚一样放弃了与家人团圆,为球迷的开心而娱乐着。如姚明到美国4年来,今年因伤才有了与父母围炉过圣诞的机会。

  用体坛盛宴PK春晚,其实

湖南卫视已走出了第一步,他们在圣诞搞的国球大典虽没有超女那样火,但同样集群众参与性、娱乐性于一身,海选、南北总决选、挑战大师足以吊起每个国球迷的胃口。试想一下,如果咱搞一个能吸引各类群众的体坛盛宴,让大家有机会与姚明、刘翔、赵蕊蕊、田亮、乔丹、贝克汉姆、小罗等体坛明星一起狂欢,那对目光的杀伤力绝对不会亚于春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