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砖墙”碎而未倒 “跑车”越校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02 今晚报

  去年的“圣诞大战”,奥尼尔把科比和自己的较量比做“跑车撞砖墙”。那时,科比拿下全场最高分,并造成“大鲨鱼”在第四节六犯下场。是韦德横空出世,帮助热队拿下比赛;今年的“圣诞大战”,科比再次拿下全场最高分,奥尼尔依然星光黯淡。是佩顿在最后时刻投中反超比分的3分球,帮助热队赢得胜利。

  这两场比赛,奥尼尔所在的热队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起决定作用的并不是他。
在个人表现上,科比在两场比赛中都是无可争议的最佳。去年的圣诞节,这辆“跑车”带着支离破碎的湖人队与当时气势很盛的热队打得难分难解,通过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当奥尼尔被罚下时,“跑车”已经把“砖墙”撞倒了,但在“砖墙”落地之前,“闪电侠”挺身而出,把墙扶住了;今年的圣诞节,“跑车”性能更好了,而“砖墙”不再坚不可摧。当科比疯狂取分时,奥尼尔似乎无力应战,是韦德、威廉姆斯在上半场将湖人队压住,佩顿更是得到热队最高的21分,让科比身旁的“头马”奥多姆相形见绌。

  “砖墙”表面上没有倒,但其内部早已被撞得破碎不堪,是佩顿和韦德这一老一小在关键时刻把他顶住了。“

跑车”一直在不断调校,其性能越来越好,还在最近跑出了“最快圈速”。从个人较量的角度来讲,奥尼尔已过巅峰期,状态在逐年下滑;科比则正值当打之年,且训练非常艰苦,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如果训练得当,NBA球员完全有可能在35岁之前不断完善自己,从而将技术和经验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奥尼尔这面“砖墙”迟早要倒,但他创造的辉煌却将永远熠熠生辉;科比这辆“跑车”在不断地调校着,他今后的目标不会再是撞“砖墙”,而是去创造更大的辉煌。于 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