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兵”的快意 “旧将”的感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02 今晚报

  2比0,“红军”两枪将“喜鹊”击落。谁是最得意人?克劳奇,一传一射成就了利物浦队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谁是最失意的人?欧文,回家看看的他也只能看看。

  “红军”真的很红

  几乎每个人都期待着欧文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甚至揣测欧文一旦攻破“红军”球
门时是否庆祝、如何庆祝。但这种期待落空了,这可能和欧文故地重游的小忧郁无关,因为利物浦人实在很生猛——第14分钟,克劳奇回敲杰拉德,后者甩开纽卡斯尔联队球员的防守劲射破网,利物浦队以1比0领先。第43分钟,科威尔传中,克劳奇头球攻门,虽然奋力扑救的吉文将皮球捞出,但皮球整体显然已经越过门线,利物浦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50分钟,莫伦特斯的射门被站在球门线上的索拉诺用手臂挡出,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喜鹊”躲过一劫。本场比赛过后,“红军”已经保持8轮比赛不失一球,同时8战全胜连得24分,状态奇佳的“红军”真的很红。

  索内斯为失利负责

  纽卡主帅索内斯在赛前对圣诞节期间赛事安排之稠密大加抨击,因为纽卡毕竟不是阵容豪华的切尔西。本场比赛,索拉诺、阿梅奥比等主力都没有首发出场,“坏小子”鲍耶获得了一个多月以来第一个首发出场的机会。索内斯对球队阵容的大调整实在不负责任,如果说0比2落后还不足以证明这一点的话,那么当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他也应该后悔了:是时,鲍耶将阿隆索铲翻在地,克劳奇随即将鲍耶推倒,两队多名球员混作一团。主裁判最终将鲍耶红牌罚出场外,10人应战的纽卡斯尔联队再也无力回天。鲍耶已经多次被证明是个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物,既然连这么靠不住的人都用了,输球也就难怪了。

  相见不如怀念

  在效力“红军”的8年中,欧文在297场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158粒进球。正因为如此,当欧文作为客人站在安菲尔德时,回想曾经在这里取得的胜利和流过的眼泪,不知是否会有一刹那的迷失。

  在大战之前,贝尼特兹说他希望欧文能够重新披上“红军”战袍。我们暂且不去怀疑贝尼特兹的话中究竟有几分真诚的意味,单看杰拉德为队友撑腰的当仁不让、克劳奇这个“新红军”的意气风发,我不知道欧文是否情愿在安菲尔德当一回“新兵”。其实欧文还年轻,他在加盟纽卡斯尔联队后发挥的作用足以证明他是令任何对手胆寒的锋线尖刀。放下

利物浦时代的荣誉,在利物浦之外的天空翱翔,对欧文而言未必不是一个好的结果。那英那首《相见不如怀念》在这场比赛后怎么听怎么像是为欧文量身定做的:放了我吧,就让我们活得轻松一点,或许我在下着雨的夜还会愿意想起你的脸…… 杨 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