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贺岁赛国脚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02 今晚报

  如履薄冰让今天凌晨的比赛场面乏味。没有像样的射门,后防线还常常自己绊着自己。这样的比赛让不少国脚自己都觉得踢得晕晕乎乎的。一场比赛下来,大家自然是各有滋味在心头。

  邵佳一最遗憾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候的一个头球攻门是邵佳一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可惜,还是没有进球。邵佳一就这样遗憾地打了半场比赛后下场了。作为目前1860的红人,邵佳一在德乙的表现相当不错。本来这次集训,主教练毛勒尔是不想让邵佳一来的,希望他能够安心调整,以便打好接下来的联赛。但是国家队的召唤还是让邵佳一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西班牙。在这场比赛前,朱广沪一度考虑不让身体状况欠佳的邵佳一上场,但是邵佳一的求胜心情还是让朱广沪给了他45分钟的机会。上半时比赛结束前,中国队打出了一次漂亮的进攻配合。曹阳右路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邵佳一头球攻门却绵软无力,丧失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

  郑智最郁闷

  与邵佳一相比,郑智在本场比赛中只能用郁闷来形容了。在经过了“禁赛”后,郑智在国家队复出让很多人看到此次欧行的进球希望,脚法出色、大局观好的他已是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此役和邵佳一搭档,朱广沪更是希望通过两人的前后穿插,为

国足制造更多的得分机会。但是像滑冰场一样的场地让郑智完全没有用武之地。每次到了前场,不是球传大了,就是自己跑过了,还有自己滑倒的时候。如此糟糕的表现,让郑智很是郁闷。下半场随着朱广沪走马灯式换人策略实施,郑智也难逃被赵旭日换下的命运。

  张帅最紧张

  鲜少有机会在国家队登场的张帅今晨是首发出场。或许是太紧张了,这个国安队小将频繁出错。和李玮峰比起来,他显然还是太嫩。本来张帅应该比其他队员更踏实,毕竟他随着国安队早到了西班牙一周的时间,而且还现场看了

皇马队和奥萨苏纳队的比赛。可是,面对对手不算太狠的进攻,张帅还是犯了好几个致命的错误。上半场,纳瓦拉联队就频繁从张帅这一边进行突破,而张帅在防守中经常出现丢位或卡到位却拿不住球,任人戏弄的场面。看来,要想在国家队立足,张帅还要更努力才行。

  李雷雷最稳定

  国门李雷雷依然是队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或许是得知了自己转会

鲁能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后,李雷雷今晨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下半场,他基本就是站在冰地上守门。其实这种恶劣的场地条件对门将的发挥影响不小,比如对高空球的处理,往往因脚下滑、起跳吃力不均匀而失误,但李雷雷保持住了以往那种判断准确、出击果断、卡位好的特点。面对对手的射门,立刻根据场地情况做出调整,就着巧劲高扑低挡,扑救出了不少险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