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比赛很OPEN球门不OPEN 五前锋轮番轰炸难奈零进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02 今晚报

  虽然中国队输了,但任何人都会承认这样一个事实,今天凌晨中国队的确与实力强大的纳瓦拉联队进行了一场很OPEN(不保守)的比赛。然而令中国队将士在赛后感到头痛的是,尽管比赛很精彩,中国队也能够在某些时段上与对手展开对攻,但是欧洲门仍然难破。球门不OPEN(开)令中国队将士感到遗憾。

  比赛很精彩

  西班牙人喜欢看精彩的比赛。他们认为足球不应该成为保守和功利主义的代名词。更何况,中国队今天凌晨与纳瓦拉联队的比赛又是属于贺岁性质,所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当地球迷更希望看到一场漂亮的比赛。虽然实力弱于对手,但是中国队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尽力争取控制住皮球,争取打出自己的进攻套路。这大胆的表现赢得了当地球迷和对手的尊重。纳瓦拉联队的主教练佩特罗赛后也表示他认为中国队踢得很好,很OPEN(不保守)。“这是我第一次率队与中国队进行比赛,也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看中国足球。我认为中国队的潜力很大。”佩特罗这样说道。

  比赛的不保守还缘于朱广沪在用人方面的不保守。朱广沪并没有因为一味追求稳健而放弃让新人上场接受锻炼的初衷。在今天凌晨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朱广沪既派上了像郑智、邵佳一这样的中场大将,而且也大胆地调遣了张帅和石俊这样的新人。虽然新人难免稚嫩,但是朱广沪却通过这样的安排来传递出一个信号,即以我为主,绝不死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曾经多次表示去西班牙拉练就是为了向对手学习的。其言外之意便是没有进取心的死守战术肯定是不会被自己所使用的。而这正是对待像今晨这样热身赛的正确态度。

  球门仍难破

  如果说西班牙球迷只是想看到一场精彩的贺岁比赛的话,那么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更希望看到国足能够打破此前逢欧洲球队零进球的尴尬纪录,尽管这只是一支在比赛当天中午才拼凑起来的地区联队。然而,90分钟的比赛下来,对手的球门仍然对

中国队说不。在这场比赛中,朱广沪先后将球队中的五名前锋全部派遣上场,但是比赛的过程表明,中国队还是没有找到芝麻开门的咒语。但仔细想一想,这样的结果也并不稀奇。比赛水平的提高是循序渐进的,中国队也不可能一口吃出个胖子来。

  对手的球门紧闭,而自己的球门却又被攻破了,这不能不说是中国队今晨的最大遗憾。这也真切地反映出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