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苦练“命根技术” 张娜缺席一传成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02 今晚报

  在天津女排到达泉城济南的第一堂训练课上,主教练王宝泉特意为全队安排了一传训练。当记者问起王宝泉时,他直言不讳地说:“一传是天津队的命根子,现在多练也是为了提高稳定性。”

  在上轮联赛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天津队所失一局主要原因就是一传不稳定,可见在一传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天津队的进攻实力很难发挥。王宝泉深知一传的重要性,他说:“
在张娜受伤后,我们就有意识地增加了一传的训练。几场比赛中都有因为一传不稳定而丢球的现象,现在练也是为了提高稳定性。”

  训练中,天津队的另外两位教练陈友泉和胡剑钊都“高高在上”——一个站在裁判台上,一个站在桌子上,发出各种位置和力量都不同的球,场地另一边的队员们两人一组,轮番上阵,在不同位置上轮番接球,每人要接一定数量的到位球才能结束。

  以往主力自由人张娜在队的时候,她的技术好、胆子大,接球的任务也重一些。现在她还在养伤,替补自由人、小将王茜毕竟与张娜有一定差距,这就需要队中别人多分担一些才能更有保证,增加一传的训练是让队员们熟能生巧,保证在比赛中的到位率。(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