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玮峰值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1200万,经济窘迫的深圳足球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在李玮峰转会上进账一笔的打算。昨天,身处转会漩涡的李玮峰向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提交了转会申请,深圳方面也与此同时报出了自己对李玮峰的估价。

  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则,中超冠军的系数为3.4,每降一名递减0.1,俱乐部之间转会系数为:(转出俱乐部系数+转入俱乐部系数)/2;,25岁至28岁为加分系数为1,国脚
加分系数为1。如果李玮峰转会上海申花,转会系数就是(2.4+3.3)/2=2.35;国家队系数是1;年龄系数是1,他的转会系数之和就是4.55。据此深足核算出,李玮峰的转会费应为:年收入263万元×4.55=1200万元。当然,买卖就不可能没有讲价,深圳俱乐部方面称900万元是转会成交的底线。

  不过,申花有关人士并不承认这一数字,他们认为李玮峰的收入最多不超过110万元,再乘以转会系数的话也就在500万元左右。双方之所以形成700万元的估价差距,主要在于李玮峰在深圳的收入到底是多少。对此,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表示:“我们会在球员转会开始前把拖欠李雷雷和李玮峰的奖金以及训练津贴发放完毕,他拿的肯定不是白条,而是真真切切的收入。所以,在给他们计算转会费时,不会是虚报的数字。”

  如果孟庆森的这一说法属实的话,那么李玮峰的转会费很难大幅度下调。这对于今年内援预算只有1000万的

申花俱乐部而言,显然是个难以接受的结果。一位负责人甚至表达了如果真的超过1000万元,申花将放弃李玮峰的想法。

  但至今为止,李玮峰也只是在昨天递交了转会申请,最终登榜才会是两家俱乐部谈判的开端。所以,申花方面在最近几天也依然保持着“以静制动”的态势。“他们这个报价是报给谁的呢?”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这样表示,“根据中

国足协的规定,所有的转会谈判只有等到一月份才能正式开始。我们也会等到中国足协公布了挂牌球员的名单,再去和我们需要的球员进行谈判。”不过,中超公司股东会议将于明天在香河国家基地举行,如果双方确实有意的话,将很可能在明天提前展开接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